張雨霏100米蝶泳「封后」 奪個人世錦賽首金

24日進行的福岡游泳世錦賽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中,中國「蝶后」張雨霏力壓眾多名將奪冠,摘得個人世錦賽首枚金牌。

 2023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張雨霏以56秒12的成績奪得冠軍。.JPG

  張雨霏預賽和半決賽均排名第一晉級,狀態火熱的她在半決賽後就表示這次的目標是爭冠。當天決賽中她從第四泳道出發,前50米處於領先位置。後半程面對其他對手的衝擊雖一度落到第三名,但還是通過衝刺階段的發力以5612奪冠。加拿大選手麥克尼爾和美國選手赫斯克分獲銀牌和銅牌。

 XxjpseC007228_20230724_PEPFN0A001.JPG

  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張雨霏提到這次比賽採用了新戰術,「過去這三年,我的戰術一直都是前衝後頂,今年在訓練中有意去練習後程能力。這次比賽就想試一試能不能發揮出來,效果還是蠻好的,但是我覺得遠遠不夠,如果說想在明年奧運會上取得突破的話,還需要再加一把勁。」

   展望未來,張雨霏希望和老對手們一起遊出更好的成績,為這個項目增添更多的光彩,並繼續對女子100米蝶泳的世界紀錄發起衝擊。「我一直渴望著(打破)100米蝶泳的世界紀錄,很期待在杭州亞運會上能夠實現。」張雨霏說。

  接下來張雨霏還將參加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賽,力爭再奪一金。「期待中國隊能在未來的幾天取得更多的金牌,更多的獎牌,讓世界看到中國(游泳)實力。」(新華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