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女性將運動融入生活 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2024“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圓滿舉行

由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共同舉辦的2024“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圓滿舉行,一連兩日(323日及24日)的活動以不同形式展示女性的健康與活力,在推動婦女參與大眾體育的同時,亦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身心健康的關注。

活動至今已辦逾二十載

“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是本澳一項專為婦女而設的大眾體育品牌活動,自2003年起舉辦逾20 年,獲得本澳市民積極參與。為加強本澳與大灣區城市的體育交流,今年活動亦有來自大灣區的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 中山,江門,肇慶,香港及東道主澳門的婦女團體參與。

體育局長潘永權表示,從本地以至外地隊伍踴躍參與的情況,反映活動受本澳市民及大灣區居民歡迎,局方一直積極為市民提供參與運動的平台,透過舉辦豐富多元的大眾體育活動,向不同的群體推廣“齊運動健體魄”的信息。而體育局亦藉著本次活動,喚起社會各界對女性身心健康的關注,同時讓女士們認識運動對身體的好處,鼓勵女性將體育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婦聯會長劉金玲指出,活動體現了特區政府對鼓勵女性參與體育運動的支持和關心,亦為她們提供與各地體育愛好者互動交流的機會,攜手推動婦女健康事業的發展。

A1 “康體競技活動”獲獎隊伍與出席嘉賓大合照。.JPG

 “康體競技活動”獲獎隊伍與出席嘉賓大合照。

展示大會推動全民運動氣氛

活動共分為兩部分,其中“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 率先於23日下午4時在議事亭前地舉行,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吳嘉婷表稱今年是疫情以來首次再度邀請外地婦女團體來澳參加活動,除有來自大灣區城市的婦女團體,因應横琴「深合區」成立三週年,亦邀請了橫琴的婦女團體,聯同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教練及學員,帶來不同地區特色以及不同體育項目的示範表演,推動全民運動氣氛,現場吸引不少市民及旅客駐足圍觀,氣氛熾熱。

A2 「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在議事亭前地舉行.jpg

「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在議事亭前地舉行

近千名婦女參與康體競技

第二部份的“康體競技活動”則於24日上午9時在塔石體育館壓軸上演,來自本地及大灣區多個城市共五十一個單位,六十六支隊伍,近千名婦女參加,分別出戰本地AB組及大灣區友誼賽。活動過程緊張刺激,各隊伍發揮團結精神,順利通過賽道上指定的遊戲項目。此外,活動亦為不同地區的婦女提供交流的平台,共同分享運動帶來的樂趣,場面歡樂。

出席頒奬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姜正宇,廣東省婦女聯合會主席張麗,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夫人李萍,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永遠會長賀定一,體育局副局長張子軒,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劉金玲,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袁小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監事長容永恩,立法會議員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黃潔貞,立法會議員及婦聯之友協會理事長馬耀鋒,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廳代廳長柯敏茵,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鍾國榮及體育委員會委員等。

A6  一眾婦聯領導為參賽的婦聯幼托所隊伍打氣。.JPG

一眾婦聯領導為參賽的婦聯幼托所隊伍打氣。

A7 '衝呀'.JPG

 '衝呀'

A8 '頂住,就到啦'.JPG

 '頂住,就到啦'

A9 '轉呢邊呀'.JPG

'轉呢邊呀'

各項比賽成績如下:

() 本地賽

A組:冠軍:新濠博亞娛樂,亞軍:婦聯學校,季軍:珠光 (集團)有限公司

B組:冠軍:澳門僑界婦女協會,亞軍: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

季軍:美高梅

 () 大灣區友誼賽

冠軍:廣州,亞軍:惠州,季軍:江門,

優異奬:東莞,肇慶,澳門,珠海,中山,佛山,深圳,香港

A3  A組冠軍新濠博亞娛樂.JPG

A組冠軍新濠博亞娛樂

A4  B組冠軍澳門僑界婦女協會.JPG

B組冠軍澳門僑界婦女協會

A5  大灣區友誼賽冠軍廣州體育局.JPG

大灣區友誼賽冠軍廣州體育局

「西關風情」融入康體舞蹈

首日的“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中,來自廣州的婦女代表演出代表團,特別為今次表演綵排了一個名為「西關小姐」的康體舞蹈,展現西關的特式及獨特的西關文化,領隊魏玉玲表示疫情前亦有派出隊伍來澳參加活動,能夠在這個世遺旅遊區作出演示,感覺十分有特色,十分熱鬧。

B1 闊別多年,廣州代表團再度來澳。.JPG

闊別多年,廣州代表團再度來澳。

B2 展現西關風情的康體舞。.JPG

展現西關風情的康體舞。

競賽氣氛熱鬧   有助加強團隊精神

今年的“康體競技活動”共吸引了各單位的66支隊伍參加,首次參與活動的“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的參賽團員均表示氣氛十分熱鬧,各個安排都很好,由於是第一次參加,發揮方面未如理想,但加強了同事間的團隊精神,明年一定會捲土重來。

C1 活動加強了同事間團隊精神.JPG

活動加強了同事間團隊精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