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兩地跑會舉辦國慶歡樂跑活動

澳門馬拉松推廣會與珠海市田徑運動協會於國慶期間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花海長廊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歡樂跑活動”,組織珠澳兩地跑友參與,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在共同慶祝國慶的同時,加強兩地跑友的運動交流,推動居民參與運動。
本次活動吸引了兩地多個跑會和近百名跑步愛好者參與,用跑步的方式共同歡度國慶,包括歡樂跑從花海長廊一號驛站出發至三號驛站折返,各參加者因應自身能力在馬拉松賽道體驗了五至十公里的歡樂跑,場面歡欣熱鬧,活動完成兩地跑友共聚午餐慶祝。
澳門馬拉松推廣會會長陸偉堅表示,橫琴馬拉松花海長廊體驗賽道在上個月正式啟用,為跑友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優美綠化環境運動和休憩空間。這次與珠海市田徑運動協會共同組織本次活動,一方面透過活動,讓兩地的跑友加強交流、促進友誼,共同感受國慶的喜悅,並提升居民對長跑的興趣,讓更多人參與運動。珠海市田徑運動協會副會長趙旭補充,疫情這幾年,有很多澳門的跑友到內地來跑步和爬山,在這方面我們協會承擔了一個嚮導的角色,我們積極與澳門跑友對接,瞭解他們的需求,提供跑遊方案,組織兩地跑友一起運動。

有參與本次活動的澳門立法會議員梁孫旭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立一周年,隨著近年區內社會基礎設施日益完善,澳門居民來往深合區越來越多。面對澳門空間不足,深合區的建設能擴大居民的生活環境,期望當局能充分利用深合區的條件舉辦更多聯通兩地的運動項目,例如澳門馬拉松的跑道空間有限,建議研究舉辦可延伸至深合區的馬拉松比賽項目,以拓展居民的運動空間,優化本地賽事,推動“旅遊+體育”的發展。

珠澳兩地跑會舉辦國慶歡樂跑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