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多元運動樂趣 6000人次參與大眾康體嘉年華

    由體育局主辦,超卓體育會作為合作單位的“2023大眾康體嘉年華”於上周六、日在塔石廣場盛大舉行,為期兩天的活動旨在推動市民積極參與運動,提升身心健康,吸引約6000人次到場參與。活動現場設有多個主題區域,還有不同類型的體育表演、培訓班體驗、運動用品推廣及美食攤位,為市民帶來一場豐富多彩的嘉年華。

A2 打卡牆相當搶眼.JPG

打卡牆相當搶眼

A3 市民大眾歡度餘暇.JPG

市民大眾歡度餘暇

多元主題 趣味滿載 

    活動現場的四個主題區域,分別是大型充氣道具區、康體遊戲區、親子障礙體驗區及運動休閒區,讓市民可以在彈跳、攀爬、滑行等過程中,鍛煉身體的平衡和協調能力,並通過不同類型的康體遊戲,培養對運動鍛煉的興趣並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此外,親子障礙體驗區內有多個不同難度的障礙項目,家長和小朋友可以一起挑戰和合作,增進親子關係和互動。 A4  廣場中央的親子障礙體驗區極具挑戰性.JPG

廣場中央的親子障礙體驗區極具挑戰性

A5 足球設施大受歡迎.JPG

足球設施大受歡迎

A6 小朋友打籃球有板有眼.JPG

小朋友打籃球有板有眼

產業合作 促進發展 

    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表示,每年夏季舉行的大眾康體嘉年華,吸引了很多家庭出來活動,以親子形式一同到場“放放電”,因應炎熱的天氣,現場都有工作人員提醒市民注意補水和防曬。活動分為多個區域,既有動感的運動區,也有靜態的畫畫、休閒區,讓小朋友可以用不同形式表達自己的感受。另外,劉楚遠指出今年活動保持了與產業合作的模式,通過活動作為良好的平台,為市民帶來各種運動培訓班的體驗,同時促進本地體育產業成長。A1 劉楚遠期望活動能培養市民運動興趣.JPG

劉楚遠期望活動能培養市民運動興趣

不同類型體育現場表演

    活動期間還安排了不同類型的體育表演,包括泰拳、太極及柔力球等,供在場人士觀賞。場內還有多個體育項目培訓班的體驗攤位、運動用品推廣及美食攤位,讓市民一家大小共同體驗不同的運動培訓班,了解更多體育產業的資訊。

A7 現場設有不同運動體驗.JPG

現場設有不同運動體驗

A8 康體遊戲訓練參與者的平衡及協調能力.JPG

康體遊戲訓練參與者的平衡及協調能力

A9 小朋友玩得盡興.JPG

小朋友玩得盡興

A10場內安排不同的體育表演.JPG

場內安排不同的體育表演

A11 活動設有“動”與“靜”的區域.JPG

 活動設有“動”與“靜”的區域

親子障礙挑戰區  互動過程享溫馨 

    羅先生及羅太太帶同小朋友首次參與大眾康體嘉年華活動,現場的親子障礙挑戰區最讓他們感興趣,讓他們能在更多的親子互動過程中一同享受溫馨、愉快的假日,而現場的各項配套也讓他們感到滿意,他們希望政府能在未來舉辦更多同類型活動,包括各種室外及室內形式的康體遊戲,讓更多市民及家庭能夠參與。

地點適中 前來的過程很輕鬆

    在這場內容豐富的康體嘉年華中,羅生及羅太首個選擇的遊戲區就是障礙挑戰區,並與小朋友一同參與了多個運動挑戰,他們非常享受其中:“首次參與感受很好,與小朋友一起玩得好開心,有些關卡小朋友現在未能獨力完成,我們就想方法與她一同過關,是一場很溫馨的活動。”他們亦滿意現場的各項配套:“現場有一些休息及避署的區域,讓我們適時去補充水份,舉辦地點及周邊交通情況也算方便,前來的過程很輕鬆。”

鼓勵小孩多做運動

    羅生羅太本身也是運動愛好者,他們希望小朋友也能通過更多大眾康體活動培養出對運動的興趣,期望未來能參與相關活動:“往後也會參加各種形式的康體活動,戶外的、室內的都想參加,也會鼓勵小朋友多參與其中,讓他們愛上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B1 羅先生及羅小姐協助小朋友闖過障礙關卡.JPG

羅先生及羅小姐協助小朋友闖過障礙關卡

活動設施夠吸睛  推動市民齊參與 

    邱小姐帶同兒子外出遊玩,很快就留意到塔石廣場設有很多大型的充氣設施,吸引他們齊齊入場參加,她認為這種形式的嘉年華活動非常“吸睛”,讓經過的市民都能一目了然的看到各種康體遊戲內容,更能推動小朋友積極參與,盡情投入,享受運動樂趣。

被大型充氣設施吸引

    邱小姐認為活動選址塔石廣場是非常好的選擇,她和小朋友正是被大型充氣設施吸引,在無計劃的情況下參與進來:“塔石廣場位於市中心,也夠空曠,市民不論徒步或乘載交通工具,都會看到這些設施。我兒子很快被大型的充氣滑梯吸引了,立即想我帶他去玩耍,最後亦玩得盡興。”

有著不一樣的體驗

    活動現場不同的康體元素及培訓班的推廣,讓邱小姐和小朋友在活動中有著不一樣的體驗,她希望這類型活動對培養小朋友的運動興趣及健康意識帶來更多幫助,也期望政府未來也能多在交通便利的地方多辦康體活動,讓市民大眾有更多選擇,歡度餘暇。

C 1 邱小姐的兒子很快被充氣設施吸引.JPG

邱小姐的兒子很快被充氣設施吸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