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運動賽增設運動員選舉 反應正面 鼓勵參與

由永利澳門冠名贊助、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主辦之『2021-2022年度全澳大學生運動錦標賽』暨全澳大學生最佳運動員選舉頒奬禮,日前已於永利皇宮舉行。首屆全澳大學生最佳運動員選舉頒獎禮昨日舉行,並向年度各項目賽事頒發獎項,同時亦藉公眾投票以及評審評核,選出各項目的最佳運動員及網上投票最受歡迎運動員及隊伍,當選最佳運動員每人可獲七千元獎學金。

全澳大學生運動錦標賽頒獎禮圓滿結束


最佳男運動員獲獎者


最佳女運動員獲獎者

奬金鼓勵更實際

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理事長老傑龍表示,選舉的原意是鼓勵運動員,讓社會對大家有個肯定,尤其設置這個選舉頒獎典禮,有一定鼓勵性質,讓運動員以後會更積極投入訓練。他表示頒獎禮由今年開始,希望以後可以每年恆常舉辦。雖然每年辦,但他認為幸好大學生有一個年份期限,也不用怕會被個別學生長期壟斷。

老傑龍補充:「今年因疫情不能外出比賽,否則亦會計算他們外出比賽成績為參考。今屆在學生層面反應相當好,選項都是本身大學生賽中有的項目。分為設最佳運動員及最受歡迎運動員,各有不同金額獎金。」

老傑龍期待活動成為常規

預計未來參賽者眾

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體育主任黃家豪,坦言在大專範疇有博企,又或大型公司出錢支持是很正面的事,任何運動員知道會有獎項,甚至有獎金,對他們積極性亦有大大提高,經過今年後,明年相信參加人數應會有所提升,這個正面影響都頗大。

黃家豪預計活動將吸引更多參加者

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運動員(男子及女子),游泳 : 澳門大學 - 周文顯.鄭詠琳;田徑 : 澳門大學 - 陳建華,周善茵;壁球 : 澳門大學 - 胡嘉晉,王儀;乒乓球 : 澳門大學 - 陳梓賢,黃沁蕾;羽毛球 : 澳門大學 - 黃覺永,澳門理工大學  - 吳穎嗣;籃球 : 澳門大學 - 何浩然、林嘉慧;手球 : 澳門理工大學 - 霍俊浩; 足球 : 澳門理工大學 - 李家謙; 排球 : 澳門理工大學 - 關嘉杰,何泳嘉; 劍擊 : 澳門科技大學 - 韓飛錫,澳門大學—鄧雅僖.

最受歡迎運動員及隊伍(男子及女子),游泳 : 澳門大學 - 鄧兆匡,關綺晴;田徑 : 澳門大學-陳傑豪,澳門理工大學 -曹紫茵; 壁球 : 澳門大學 - 盧民浩,ANA LIN; 乒乓球 : 澳門大學 - 張珀瑋,梁嫣琪; 羽毛球 : 澳門大學 - 梁鈺聰,澳門理工大學 - 吳穎嗣; 劍擊 : 澳門大學 - 何卓霖,澳門科技大學 - 施夢溪; 籃球 : 澳門大學,澳門大學; 手球 : 澳門大學; 足球 : 澳門理工大學; 排球 : 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

最受歡迎獲獎運動員

最受歡迎獲獎隊伍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頒發三人籃球獎項

氣氛提升宣傳力谷  大學生選手更積極


首屆的全澳大學生最佳運動員選舉頒奬禮,大贏家的澳門大學及澳門理工大學,幾近全面包辦最佳運動員及最受歡迎運動員各個項目。澳門大學籃球隊的何浩然、壁球隊的胡嘉晉;理工大學的李家謙及聖若瑟大學排球隊的莊楚詠,亦對選舉充滿正面期許。

大學隊默契不成問題

將會升上大三的何浩然,表示在大學生涯時間反而比中學更多,現在隊友中不少是青年隊或學界的隊友,雖然來自不同學校,但默契亦不錯。得到最佳運動員名銜,他指實力和運氣都需要的,所以在第一屆得獎,之後都認為是隨緣,但一定要做好自己,才有機會再取這個獎。

何浩然享受大學生活

錦上添花自然高興

即將畢業的胡嘉晉今次獲得最佳運動員獎,除了感到開心之餘,亦認為首次有機構支持大學生運動,對整個產業來講都係好事。行將畢業,他表示暫時未有繼續升學的打算。提到得獎,雖然司空見慣,但今次多了贊助商,預計可以用獎金請隊友食飯,餘下的就資助自己添置新電腦。

胡嘉晉趕及參與其中

宣傳有力量

同樣贏得最佳運動員獎,李家謙更將是碩士畢業,趕及參與今屆選舉,他坦言活動辧得好,宣傳力度大,過去大家不太關注大專運動員,但今次令到運動員加倍努力,在這段大學生涯中亦感覺高興,預計獎金亦會跟隊友們慶功。

李家謙助球隊得獎項

有贊助氣氛不一樣

在《2021-2022年度全澳大學生排球錦標賽》女子組得季軍的聖若瑟大學隊,莊楚詠雖然畢業一年,但仍能與同學們作賽。她表示有贊助商可以令活動場面大得多,氣氛亦正式很多。「覺得我們個項目都有受到重視,因為我們來自不同學校,主要因為排球這個MAGIC,令我們喜歡並主動一同練習,之後我都會繼續打排球,希望保持與隊友的交流。」


 莊楚詠感受不一樣的氣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