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北勝蔡李佛聯合總會在澳成立

「世界北勝蔡李佛聯合總會(澳門)」成立慶典暨首屆行政人員就職禮,昨晚( 23) 七時三十分假旅遊塔宴會廳隆重舉行,筵開近百席,來自世界各國及海內外地區的嘉賓和蔡李佛同門薈萃一堂,共同見證世界北勝蔡李佛聯合總會成立的慶典。

        創會會長房勝棠致詞表示,中華武術,源遠流長;蔡李佛拳,根深葉茂,自2008年蔡李佛拳成功申報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之後,蔡李佛拳進一步在全球國際傳播擴大了影響力,習武健身者逾百萬之眾,其影響之廣泛,發展之強勁,彰顯出蔡李佛拳「中華傳統國術瑰寶」和「嶺南武術文化結晶」的美譽。近年來,本人在廣州花都創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蔡李佛拳訓練基地),為全國各地提供了培養蔡李佛拳人才的平台和保障。

        理事長房毅堯在講話中表示,十分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和中聯辦對我們成立世界北勝蔡李佛聯合總會的關心和支持,十分感謝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和澳門體育局對我們北勝蔡李佛聯合總會的鞭策和勉勵。我們將旗幟鮮明地高舉愛國愛澳的旗幟,恪守世界北勝蔡李佛聯合總會的會章,扎根澳門,走向世界,積極發揮總會(澳門)的平臺作用!  

        在慶典席上,澳門歌手演釋了由本土創作的「世界北勝蔡李佛聯合總會」會歌,營造出家國情的熱烈氣氛,場面熱鬧溫馨。

        另外,當日上午十時正為新會址揭幕慶典,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門立法議員何潤生、武術總會主席陳永傑、中國武協原主席李杰、傳統拳委員會副主任董德強等在創會會長房勝棠和會長鄭勝照陪同下主持了新會址揭幕儀式。

慶典席上冠蓋雲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