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家奥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訪澳”代表團本月十九日抵澳

體育局今日(3日)假體育局會議室舉行「2021“國家奥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訪澳”新聞發佈會」,公佈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一連三日的行程及聯歡會門票詳情。代表團將於1219日至21日訪澳,20日晚假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聯歡會,有關門票將免費派發,共3,300張,讓本澳市民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精英運動員的風采。

 新聞發佈會公佈代表團的訪澳行程及聯歡會門票詳情

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訪澳三日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稱,國家體育代表團在第三十二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合共取得了38金,32銀,18銅共88面獎牌的驕人成績,向全世界展示出努力拼搏的精神。國家體育總局將組織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於1219日至21日來澳訪問三日,期間將會出席多項活動,讓本澳市民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精英運動員的風采,共同分享他們的喜悅。

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的陣容與香港相同,包括「亞洲飛人」蘇炳添,乒乓球手馬龍、許昕等合共二十九名運動員,將於1219日由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口岸抵澳,來澳期間主要活動包括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進行分享交流,參與大型聯歡會及參觀本澳世遺景點等,適逢到訪翌日為澳門特區成立22周年,代表團成員將會出席特區成立升旗儀式。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稱聯歡晚會所有進場人士必須持有7天有效核酸檢測的陰性證明

聯歡會門票採用“先登記,後抽籤,再取票”

為讓本澳市民一睹國家精英運動員風采,將於1220日晚上715分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大型聯歡會“我們的驕傲一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澳門聯歡會”,有關門票將免費派發,並採用網上系統進行“先登記,後抽籤,再取票”的方式進行,派發數量為3,300張。凡持有由澳門有權限實體發出的有效身份證明文件者,可以進行登記,而中籤者每人最多可領取門票2張,屆時現場不設劃位,只分區域。

潘永權續指,為配合防疫需要,聯歡晚會所有進場人士必須持有7天有效核酸檢測的陰性證明,以及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及出示當天個人“綠色”的健康碼。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