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籃球大灣區資格賽煞科 東莞隊強將喜得大師賽資格

由體育局及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主辦,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及絕對三對三有限公司協辦,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FIBA 3x3 澳門大師賽 - 永利盃大灣區資格賽》,上周日(28日)於永利皇宮舉行決賽,由挾有三名印尼亞運會三人籃球賽冠軍的東莞隊贏得冠軍,賽後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等頒發獎項。

賽事圓滿結束,嘉賓祝賀得獎隊伍。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等頒發獎項予冠軍隊伍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等頒發亞軍獎項

世遺景點吸引力強

FIBA 3×3大師賽是由FIBA (國際籃球聯合會)發起的世界頂級水平的 3×3 官方比賽,賽事首度落戶澳門舉行資格賽,吸引到來自大灣區城市及本澳隊伍參賽,促進了大灣區各城市的體育交流,提升澳門三人籃球運動水平。賽事分別在大三巴牌坊、媽閣廟前地及永利皇宮舉行,讓各參賽隊伍在比賽的同時,感受到澳門世遺景點的魅力,也為前來觀賽的廣大旅客及本澳市民呈現出街頭籃球的活力和刺激性。同時作為體育產業活動在澳門的一項示範作,賽事從舉辦到反應以及整體流程看來,算是相當成功。


大三巴賽場大受球員歡迎

媽閣廟亦是另一個重點賽場


宣揚安全有活力

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賽後表示,第一次在澳門的世遺景點辦 3 x3 籃球賽,證明澳門有實力和條件辦賽,另一方面亦可以告訴全世界人知,澳門有活力,安全又自由,是一個很好平台,讓各地居民知道澳門是個美麗城市,往後亦有氣氛吸引大家來旅遊或看比賽,總體來講達到成效,甚至促進到周邊正面影響,連手信和餐飲業界的反應都正面。

潘永權更提及2025年澳門將會合辦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未來幾年亦會增加以大灣區為主軸的賽事,讓更多內地朋友注到,讓澳門的體育更蓬勃。

望賽事長期落戶澳門

有份主辦的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老傑龍表示,他們辦過亞洲賽或世界賽,今次有別過往是首次走出館外,到不同景點舉辦,在澳門而言亦是首次,涉及到協調工作,算是他辦賽以來最大型的。「明年真正的大師賽,按我們預期,將有外國人進來,賽事含金量和技術層面會更高,今次是的資格賽,冠軍會得到參加大師資格,不過要看疫情發展再決定舉辦時間,以往我們希望在45月辦,如今因疫情延遲,FIBA亦理解。」大師賽本身預計在永利皇宮舉行,如無意外,未來都想賽事長期落戶在澳門,最後他亦多謝體育局、澳門籃球總會及澳門永利的支持,讓今次賽事最終順利完成。

四強賽精彩緊湊

晉級決賽的兩支隊伍,東莞隊與澳門大豐戰狼4隊在四強分別淘汰深圳市隊及永利GBA夢幻聯隊晉級。兩隊在決賽合演精彩賽事,擁有2018印尼亞運冠軍成員坐陣的東莞隊,雖開局初段稍為落後,但站穩陣腳後迅速追至6平,兩隊爭持激烈,及後東莞隊肖海亮手感回歸,頻頻得分,協助球隊以1613取得主導權,隨後黃文威再攻入3個得分,替球隊以1915勝出,贏得冠軍,亞軍為澳門大豐戰狼4隊;季軍戰,永利GBA夢幻聯隊以2118勝出,殿軍為深圳市隊。

賽事頒獎嘉賓有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老傑龍、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胡松輝、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兼常務董事陳志玲、永利皇宮營運總裁羅偉信、永利澳門營運總裁簡浩龍及永利澳門永利皇宮資訊科技高級副總裁梁紅嬰等。

肖海亮協助東莞隊贏得冠軍

冠軍戰兩隊合演精彩賽事

永利GBA夢幻聯隊(紅衫)獲得季軍


世遺景點街頭賽

讚不絕口望復來

    在澳門辧三人籃球賽不出奇,但能夠在幾大世遺景點,別開生面地辦賽事,無論是本地球員,又或外地參加者亦感受良多,觀眾更是喜出望外,在世遺美景下欣賞賞心悅目的比賽,何樂而不為?

冠軍隊實至名歸

    贏得冠軍的東莞隊,由東莞市籃球協會會長方偉民領導下到來比賽,他謙稱對勝券亦不是十拿九穩。「最後一場比賽很緊湊呢!」賽事延期對他們亦造成一定壓力。「我們本身東莞隊會參加省的聯賽、全運會的群眾組、東莞本身又有市聯賽,我們僅在10號結束賽事,得一個星期訓練,他們本身打五人籃球,隊中的黃文威,曾冰強,肖海亮三人是印尼亞運會及全運會的人馬。」幾名球員本身亦有正職,作為業餘選手中的高水平人馬,方偉民指東莞當地群眾參與度高,氛圍良好才會選出精英。

方偉民帶領東莞隊到來參賽

亞軍戰狼雖敗猶榮

 亞軍隊澳門大豐戰狼4隊,理事長袁錦志指今次球會派出三支隊伍參加,分別取得亞軍、八強和十六強。他笑稱:「都收貨啦!」對球員他覺得滿意,對賽事他亦表逹高興,指澳門籃球圈很久沒有如此熱鬧,若可以在賽事完整度,以及水平上更為提升的話,將會更有可觀性。

袁錦志滿意球員表現

黑熊負傷無奈退賽

 另一支熱門的本地球隊黑熊,在進16強的賽事中,有球員受傷,當時只有三名球員在場,無奈只得退賽。其中的主力劉晉邦表示對退賽多少有失望,本身很期待測試一下球隊實力可以去到甚麼名次。他亦大讚賽事讓他有機會在澳門的景點比賽,機會難能可貴。

澳門球員新的體驗

澳門男子代表隊教練王景龍亦有參賽(立青隊),他坦言今次主要志在參與。「一直與隊友都夾不到時間練習,不過這個場(大三巴)很有澳門feel,很有特色。」他覺得無論分散不同場地打或集中都可以,但澳門很多人需要上班,如可以在同一天內完成所有賽事,請假更簡單便利或會更好。

帶領銘恆、郵青兩支球隊參賽的劉富賢,兩隊各自在8強止步,他說感覺外隊水平整體比澳門高,他們多數有職業隊員或都是打籃球的老手為主,不過撞到疫情,自己隊伍多活動,亦令他們的狀態差了一點,但已比最初目標的16強更進一步。

王景龍(紅衫)志在參與

劉富賢難得在球場上展笑容

還是覺得澳門最好

中山火花體育隊的楊啟亮,他表示早兩個多月知道有這個賽事,因為高手太多,今次亦志在參與。他本身開球館的,很多地方的街頭賽都參加過。「我們奔著大三巴而來參加的,今朝打了兩場,與媽祖比較在大三巴的氣氛更好。我們應可以出線,但時間問題可能都要趕回去,都已留在澳門兩日一夜了,亦有適逢光影節,美食節在澳門順道旅遊。這裡很好氣氛,如再辦一定會再來,我去過多個地方打街場,這裡算最好的。」


中山火花體育隊的楊啟亮(白衫)大讚是為大三巴而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