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單車聯賽三場成績埋單 煞科戰登媽祖像決勝

受兩波疫情影響,原本鬥六場的澳門公路單車聯賽縮減一半賽程,今年只有三場成績決定勝負。澳門單車總會安排第三場公路單車聯賽於上周日 (1114) 在路環高頂馬路舉行,以計時賽方式決出各組冠軍,48車隊的甘展博以破大會紀錄時間勇奪精英組第一名,順理成章保住上一場搶到的“黃色戰衣”,累計三場時間首度贏得聯賽總冠軍。每年度壓軸的爬山車登山賽亦同場進行,郭滿華力壓甘展博奪冠,衛冕山車之王。

公路單車聯賽煞科

甘展博破大會紀錄

第三場賽事成為今屆公路單車聯賽的決勝時刻,各組項車手於路環高頂馬路山腳牌坊逐一出發,踩上終點的媽祖像。由於今場賽事為個人計時賽,沿途未見太多競爭及激鬥場面,卻極度考驗車手面對斜路及山彎的耐力和意志,最終48車隊的甘展博以破大會紀錄的614秒衝線,勇奪精英組第一名,時間力壓第二名的代表隊“師兄”郭滿華、以及第三名的柏度奴。

各組車手以個人計時方式逐一出發

甘展博打破大會紀錄時間衝線

許朗“出關”即搏

最後一場直接影響總成績,各組車手同樣拼盡全力與時間競賽,連續出戰完全運會及全殘運的許朗剛完成回澳後隔離十四天,“出關”立即參賽並在女子組封后,48車隊的陳芷恩、陳桂香分獲亞、季軍。其他組別前三名,公開組:呂樂豪、鍾子石、梁健安;壯年組:趙詠俊、李國雄、安迪利;先進組:譚鎮輝、祖奧、袁美德;元老組:李志輝、吳長俠;初級組:梁洛融、鄭丞睎、高朗澄;體驗組:陳思峻、?浩銘、梁洛堯。

許朗在女子組一直保持優勢奪得總冠軍

郭滿華衛冕山車王

公路賽結束後,部分參賽者由山頂返回起點,更換爬山單車再戰爬山車登山賽,以集體出發方式比拼,上屆山路賽稱王的郭滿華再次展示實力,以742502率先抵達終點,成功衛冕公開組冠軍;隨後的甘展博慢38秒得亞軍,48車隊的劉啟華季軍,“大師兄”崔慶華第四名衝線。此外,李國雄以1001563在壯年組奪冠,魔鬼車隊的譚鎮輝僅輸3秒屈居亞軍,UCT的吳長俠獲得季軍。初級組前三名由馬克法蘭斯、彭岳峰及歐陽豪奪得。

 郭滿華衛冕山車之王

連續第二場穿上黃色戰衣的甘展博接受對手祝賀

 李國雄贏得壯年組爬山單車登山賽冠軍

全年總成績出爐

2021全年度總成績 (冠亞季):精英組甘展博、柏度奴、郭滿華。女子組許朗、陳芷恩、陳桂香。公開組梁健安、駱裕飛。壯年組李國雄、趙詠俊、安迪利。先進組祖奧、袁美德、飛力奇。元老組李志輝。初級組梁洛融、麥藝強、高朗澄。體驗組陳思峻、?浩銘、梁洛堯。體驗組初級鍾承軒、黃霈瑜、林旭彬。

李志輝(右)與吳長俠在元老組由頭鬥到尾

單總感謝各界協助

儘管今年辦賽困難重重,主辦單位澳門單車總會表示非常感謝各界支持,包括體育局、交通事務局、市政署及治安警察局的協助和配合,讓賽事得以順利舉行並完賽;寄望未來發掘更多比賽路線,舉辦更多公路單車比賽。

甘展博首度稱王聯賽

決出第三場聯賽成績後,今屆總成績隨之揭盅!年輕車手中冒起得最快的甘展博用成績證明自己,三回合中兩度獲得冠軍車手的象徵“黃色戰衣”,累計總時間力壓柏度奴及代表隊“師兄”郭滿華,首度贏得精英組聯賽冠軍。年僅十八歲的甘展博表示:“我相信自己仍有很多進步空間,必須繼續努力,目標是代表澳門出戰亞運會。”

開心但未夠盡興

近年以單車壇新星姿態出現的甘展博終於贏得首個個人精英組冠軍,他賽後坦言非常開心、但未夠盡興:我一直以兩位代表隊師兄崔慶華及郭滿華為追趕目標,所以今屆聯賽能夠在他們手上爭奪到冠軍,對我來說絕對是很好的強心針,令我日後的訓練有更強的信心和動力。不過今屆聯賽場數減少了,加上斷斷續續的賽程,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精英組年度總冠軍甘展博(右)開香檳慶祝

目標出戰亞運會

甘展博剛開展大學生涯,運動員前路亦充滿機會,剛於九月首次代表澳門單車隊出戰全運會的他表示:“全運會的經驗令我大開眼界,見識到內地車手的實力很強,所以我必須要加強訓練,不斷提升競爭力,因為我的目標是爭取更多機會出外比賽,尤其是渴望已久的亞運會,希望在公路賽方面下多一點苦功。”

全年總成績揭盅

2021全年度總成績(冠亞季):精英組甘展博、柏度奴、郭滿華。女子組許朗、陳芷恩、陳桂香。公開組梁健安、駱裕飛。壯年組李國雄、趙詠俊、安迪利。先進組祖奧、袁美德、飛力奇。元老組李志輝。初級組梁洛融、麥藝強、高朗澄。體驗組陳思峻、?浩銘、梁洛堯。體驗組初級鍾承軒、黃霈瑜、林旭彬。

甘展博視兩位師兄為追趕目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