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健身氣功交流

澳門健身氣功總會應中國健身氣功協會邀請參加20211019日至21日在四川都江堰舉辦的『“香港賽馬會杯”2021年第七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健身氣功交流比賽』,代表隊由副理事長岑寶華任領隊,運動員MARICIC NIKOLA(馬司洋)、梁頴浩參加共四項個人項目賽事。

本屆比賽結合疫情防控等相關工作要求進行了賽事創新,以“線上+線下”、“功法比賽+表演展示+技能教學+專家講座”的模式組織進行。理事長阮愛武應邀發表線上賀辭,表示比賽通過健身氣功這項深受民眾喜愛的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搭建平臺,進一步強化海峽兩岸、港澳地區、川藏地區間的體育文化交流,加強民眾對中華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的認識。

在慶功宴上阮愛武理事長致辭贊揚代表隊取得良好成績,表示現時防疫常態化,應遵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做好個人防疫工作,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寄望代表隊成員續繼努力提高自身技藝,為澳門建設健康城市付出一分力量,更好服務市民。

澳會代表隊在今次比賽個人項目中MARICIC NIKOLA(馬司洋)取得個人《健身氣功.八段錦》和《馬王堆導引術》優勝獎,梁頴浩取得個人《健身氣功.五禽戲》和《太極養生杖》優勝獎。今屆比賽共有來自粵港澳、四川、福建和臺灣的30支代表隊225名運動員、教練員參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