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特奧會今晚開幕 乒球林愛敏任持旗手

「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今晚(22日)八時正假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開幕式,本屆共三十五個代表團參賽,澳門代表團九人代表將出席開幕式,由團長何天助、持旗手林愛敏帶領進場。

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開幕式

三十五個代表團參賽

據主辦方報導,本屆殘特奧會共有四千四百八十四名運動員參賽,一共三十五個代表團參賽,設有四十七個比賽項目,其中殘運會共三十八項、特奧會九項。比賽分別在西安、寶雞、銅川、渭南、楊淩五個賽區的二十二個場館進行,而特奧會賽事均於寶雞市舉辦。

開幕儀式九人代表由團長何天助、持旗手林愛敏帶領運動員余彩紅、葉志強、李作初、馬勇、戴淑英、陳兆強,手語翻譯員林國強進場,屆時開幕式三十五個代表團進場,為殘特奧會正式拉開序幕。

澳門代表團征戰殘特奧會(由澳門代表團提供)

林愛敏:揮好區旗

        首次擔任持旗手的乒乓球運動員林愛敏稱感謝難得的機會:「擔任持旗手是光榮的任務,心情有少少緊張,今晚會盡力揮好區旗,完成好旗手的責任。」林愛敏以及余彩虹兩位精英女乒球手近年跟隨廣東省隊集訓,今年全力備戰殘特奧會:「今年的話由三月開始,我們就在江門跟隨省隊集訓,原本應該會回澳跟代表團出發,可惜因為疫情關係我們未能如期回澳,這次的集訓主要備戰殘特奧會,因為近兩年都未能出外參賽,希望在這次發揮訓練成果。」澳門乒乓球代表隊明日起將陸續開展各項預賽,展示疫情下的訓練成果。

乒乓球運動員林愛敏(圖左)擔任持旗手(由澳門代表團提供)

林愛敏跟隨廣東省隊集訓備戰殘特奧會(由澳門代表團提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