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義工挺身而出 鮑青網籃球隊拍住上

  

 鮑青網在三輪的全民核檢中拍住上

鮑青網男、女子運動員在三次的全民核檢中都挺身而出,協助抗疫工作,成員之一的女子籃球隊球員李婉文稱隊員們透過聊天群組中積極參與、有義工空缺就即時“補位”支援:「身為澳門市民、一名大學生,亦是一位青年運動員,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協助前線的工作,我們球隊的精神是“多鼓勵,少埋怨”,都想將球隊精神帶來這裡,在疫情下我們就是一支球隊,互相幫助、扶持,合力儘快回復到正常的生活。」

李婉文(左二)希望為全民核檢一份力 

 青年運動員積極參與義工服務

關愛站工作感深刻 

  鮑青網各個青年球員大都是參加在慈幼中學檢測站的前線義工服務,在關愛站協助分流的李婉文稱,最令她深刻的是小朋友完成核檢的瞬間:「對於大少少的小朋友來說,他們未入門口已經知道要做核酸,有位小朋友未到門口已經不停地大哭,我們關愛站的所有義工輪流氹佢,聽到小朋友喊的時候大家都好心痛,因為知道對於他們來說是有一定的困難,直到他完成檢測那刻,在場所有工作人員不禁歡呼拍掌。」 

  在第三次的全民核檢中,可以看到前線工作人員均穿上整套的防護裝備,李婉文稱卸下裝備才發現自己大汗淋漓:「過程中其實感受不大,但當在卸下防護裝備一刻,原來件防護衣入面的汗已經多到可以滴出來,同打完場波無分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