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跳滿分!14歲小將全紅蟬女台奪冠 詮釋了何為英雄出少年

5日下午進行的東京奧運會跳水女子10米台決賽中,年僅14歲的全紅蟬完美詮釋了何為英雄出少年。

 

 中國選手全紅嬋(右)與陳芋汐在頒獎儀式後慶祝

  全紅蟬是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年齡最小的運動員,在參加奧運會前,沒有國際大賽經驗。預賽中,全紅蟬表現並不穩定,第三跳還出現過較大失誤,只得到47.85分。好在她很快調整心態,以第二名的好成績晉級半決賽。陳芋汐排名預賽第一。

  有了預賽經驗,全紅蟬在5日上午的半決賽表現更加自如,力壓陳芋汐排名第一。5日下午進行的決賽,金牌爭奪主要在全紅蟬和陳芋汐之間展開。和半決賽時的出色表現相比,全紅蟬在決賽中的表現更加無懈可擊。

 

中國選手全紅嬋在比賽中實現三跳滿分

中國選手陳芋汐獲得亞軍

  比賽中,五輪比賽她有三輪拿到滿分,這是本屆奧運會跳水比賽中首次出現滿分。最終,全紅蟬以總分466.20分的女子10米台曆史最高分奪冠,此前奧運會最高分是陳若琳在北京奧運會上創造的447.70分。陳芋汐以425.40分獲得銀牌,澳大利亞選手伍立群獲得銅牌。中國跳水隊拿到了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第六枚金牌。  (新華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