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全運會賽事 提升運動員水平 澳泳手赴北體大封閉式集訓

為了備戰全運會及提升運動員的水平,澳門游泳集訓隊一行二十一人於七月十九日前往北京體育大學進行為期二十六日的游泳集訓。成員包括包括剛在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奪一金一銀的周文顥,奪銅的賽翱徽和鄭詠琳。

 泳總一行21人赴京集訓

 教總應靜莉與集訓隊員及大學生合照

完成全學運 即赴京集訓

澳門游泳集訓隊在七月中旬才剛結束全國學生運動會,相隔兩天便出發前往北京,經澳門體育局和中國澳門游泳總會與北京體育大學的多次溝通,最終成功在北京體育大學作集訓,對此,集訓隊隊員均表示感謝體育局和游泳總會的幫助,能讓運動員在這個暑假期間出外集訓,增廣見識,也能讓運動員能專心訓練,藉此改進游泳技術 提升整體水平。運動員亦坦言不會浪費這次寶貴的集訓機會,為之後的比賽做好準備。北京體育大學是文化與體育相互融合的一所大學,是全國重點院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具有光榮的辦學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扎實的辦学學基礎,在國内外享有盛譽,隸屬於國家體育總局,共拥有室内外訓練場館近100個。能夠在這個場地作培訓,亦是運動員的一個難得機會。

暫處適應期 逐步改善中

澳門游泳集訓隊在北京體育大學已集訓一星期多的時間,泳員表示:暫時還處於適應期,因為在集訓前剛結束全國學生運動會,前前後後都有兩個星期的時間沒有正式訓練,而且比賽過後,身體的疲倦感加重,導致現時訓練狀況還沒有恢復到正常狀態,但希望大家的狀態能隨着時間,逐步改善。而且因為疫情關係,運動員不可以離開校園,只能夠在校園內活動,相當於封閉式訓練。

北京體育大學體育館

 北體大泳池

驚聞要封閉 隊員感崩潰

得知此消息後,令到一眾集訓隊有點崩潰,因為隊員大都是愛走動的人,而且又難得可以到北京,本想可以趁休息日遊玩一下,但現在直接打消這個念頭了,在另一方面想,這都是不錯的,因為可以令到隊員更加專注在訓練上,每天做的事情只有訓練、吃飯和睡覺,這可以讓身體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得到一定恢復。

在此,希望澳門游泳集訓隊在北京體育大學的訓練順利,訓練有成。

實習記者:鄭詠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