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賽煞科 D組賽事培正大豐收

2020/2021學年學界籃球比賽於本月二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假中葡體育館,進行最後D組爭霸戰,男D決賽培正以三十八比三十三撃敗鏡平奪冠,女D培正與化地瑪之爭,培正在加時賽連入五分奠定勝局,最終以二十八比二十三嬴得女D冠軍,培正中學終實現雙冠軍,成D組大贏家。

學界籃球賽煞科

D培正下半場反超奪冠

D培正與鏡平的決賽,培正上半場憑曾子言、余政豪、譚家傑的得分,將比分拉到十六比十四稍稍領先,鏡平的蘇銘瀟、何柏鍵在內線亦得分建功,下半場培正的防守加強,全場緊迫底下鏡平未能破解,培正單節轟入十八分,成功在第三節將比分拉開十二分之差,鏡平的何柏鍵在第四節個人射入四球,再以一記三分力追失分,惜未能對坑培正在第三節的強勁反超,最終培正以三十八比三十三撃敗鏡平,奪得冠軍。

培正教練張永豪稱球隊賽前在中鋒有針對性的訓練:「球員平日針對逼搶、突破的演練,在第三節發揮出來,成功將比分拉開,決賽大家都做到訓練的成果,我以他們為榮,奪冠對球員、教練來說是一種鼓勵,但不會因為今日的成績而自滿,希望能夠繼續進步。」

施凱進下半場為球隊拉開比分

男D組冠軍 培正

 男D組 亞軍鏡平

男D組 季軍菜農

D賽事加時決勝負

D決賽之爭,上半場培正與化地瑪雙方互有攻守,黃嘉莉、吳嘉寶在上半場為化地瑪攻入十分,培正的黃詩琪亦有射入關鍵球數,上半場雙方以十比十平分,下半場的拉鋸戰激烈,化地瑪在換邊後不斷尋找突破得分,相反培正在第三節只有三分進帳,化地瑪成功將比分拉至十八比十三,第四節培正的雙主力李千涵、黃詩琪發圍力追失分,最終以廿三比廿三進入加時賽,培正的麥爾臻、李千涵搏得罰球機會,其後再由黃詩琪得分終結比賽懸念,培正以二十八比二十三奪得女D冠軍。

黃詩琪個人錄得十分進帳

 女D組冠軍培正

D組 亞軍化地瑪

女D組季軍鏡平

培正D組實現雙冠軍,女籃梯隊亦建成。

季軍賽菜農以四十五比二十四撃退粵華奪男D季軍,鏡平四十四比六撃退勞校贏得季軍,賽後隨即頒發D組獎項,2020/2021學年學界籃球比賽正式煞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