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獅賀歲競藝匯演增春節熱鬧氣氛

體育局及工聯體育總會合辦的戊戌醒獅賀歲競藝匯演,大年初三及大年初四分別假議事亭前地噴水池及塔石廣場舉行,吸引大批市民遊客圍觀。工聯體委會主席阮愛武希望透過活動,宣傳和推廣龍獅傳統文化,增加社會大眾對龍獅文化的認知。

      活動來自工人武術體育會、羅梁體育總會、工人康樂體育會、維雄體育會及澳門龍師武術文化促進會合共獻上十多項表演,司儀袁麗芬介紹各負責人向到場觀眾拜年拉開序幕,羅粱的九節龍打頭陣,隨後高樁、傳統採青套路,武術功夫等輪流上演,當中阮愛武師傅及潘敬文師傅為表演解畫,最後以一連串的武術綜合表演精彩結束。

      阮愛武指出,每年的醒獅賀歲匯演,都是一個難得的宣傳機會,一方面為澳門市民旅客帶來節日氣氛,同時向觀眾推廣傳統龍獅文化,增加大家對龍獅運動的認知,引起大眾對龍獅的興趣,為龍獅運動帶來新血,達到文化傳承、薪火相傳的目的。活動舉辦多年,已成為農曆新年的恆常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市民旅客到場圍觀,認為活動已達到一定成效,希望未能可以在匯演加入更多新元素,增加匯演的可觀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