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無阻學生熱情 學界田徑賽圓滿結束 多項紀錄被刷新 鏡平成為大贏家

 出席嘉賓與各獲獎運動員及教練合照

 鏡平今屆收穫豐富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主辦、澳門田徑總會協辦的第四十四屆學界田徑比賽於3月5日至3月7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共有5所高等院校及51間學校派出近2,200名運動員參加。本屆賽事期間遇上陰雨綿綿,一眾學生反倒賽得精彩,補回上屆因疫情取消的遺憾,當中七項紀錄被打破,鏡平學校包攬五項團體總冠軍及五項個人總冠軍,成為最大贏家;男A破四百米欄紀錄總奪三金的張子聰(勞校)拿下個人總冠軍,女A則由主、兼項同樣出色,造出三金一破的黃宏樂(鏡平)贏得。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田總理事長林顯富頒發男A團總冠

 鏡平女A奪該組團體總冠

男A破四百米欄紀錄的張子聰(勞校)拿下個人總冠軍

女A主、兼項同樣造出成績的黃宏樂贏得個人總冠軍

七項紀錄被改寫

今屆共有七項紀錄成功被破,男C跳高趙子睿(濠江)以1米85打破大會及學界紀錄;男子大學生組800米勞偉源(理工)以1分56秒59打破澳門紀錄;女A跳高黃宏樂(鏡平)以1米65打破大會、學界及澳門紀錄;男A跳高吳梓杰(教業)以2米01打破大會及學界紀錄;男A400米欄張子聰(勞校)以56秒33打破大會及學界紀錄;女B200米柯卓瑩(勞校)以26秒74打破大會紀錄;男E4x50米接力福建學校以30秒01打破大會及學界紀錄。

李俊賢(黃衫)成本屆百米男飛人

 黃宏樂雙項兼備成學界焦點

 

容榮樂八百米奪冠

男子標槍鄭嘉興(浸信)奪冠

男子跳遠張凱傑(鏡平)奪冠

謝嘉茗女子四百米奪冠

首用網站系統 掌握即時資訊

            今屆學界田徑比賽有別於往年操作,主辦單位新增網站系統發佈賽事資訊及即時公告,網站上更有檢錄時間的倒數功能,減低錯過檢錄的情況;透過網站可留意賽事的參賽名單、成績;而大會的公告亦可於網上查看,了解場內的即時消息。

女B個人冠軍柯卓塋指新檢錄系統令她有更多時間準備賽事

由小學四年級開始參加學界賽,今年在女B創下200米新紀錄並奪得該組個人總冠軍的柯卓瑩指表示,今年有網站後更節省運動員時間:「以往要花費不少時間留意檢錄通知及成績,今年可以更多放鬆、準備的時間,保持體力去應賽,下年在B組主力繼續衝擊百米、兩百米的紀錄。

 男A四乘一百接力粵華奪冠

女A四乘一百接力鏡平奪冠

而在鏡平主力負責短跑項目的劉勇老師認為網站系統可避免每次要到公佈欄的麻煩情況:「希望下年可出電子版的成績,而且可以加快速度會更好,運動員都較心急想知賽果;檢錄方面運動員一般會自覺熱身準備,但現時加上大螢幕會更清晰。」

吳梓杰黃宏樂雙雙打破跳高紀錄

跳高賽事雙霸崛起

學界跳高賽事喜訊不斷, A組的跳高雙霸崛起,吳梓杰(教業)成功將男A記錄推高到兩米零一,打破大會及學界紀錄;黃宏樂(鏡平)在女A組別挑戰一米六五成功,打破大會、學界及澳門紀錄。

 勞偉源驚喜破澳門八百米紀錄

勞偉源改寫新篇章

大學生組別同樣造出亮眼成績,首日(5日)理工的勞偉源在男子八百米奪冠,更成功打破由李偉權創造的一分五十六秒七十的澳門紀錄,跑出一分五十六秒五九成績,成大學組別賽事的一大焦點。

本屆學界田徑賽事頒獎禮於最後一日賽後隨即舉行,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龔志明、丁少雄、體育局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主任傅斯娜、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公職教育協會主席鄭衛星,參賽高等院校代表,以及各校校長及運動員代表出席,為運動員堅毅不屈的運動精神喝采


 黃宏樂(鏡平)在女A組別挑戰一米六五成功

主兼項目同取佳績 黄宏樂成全場熱點

女A黃宏樂除了於主項短跑百米、兩百米衝線奪冠外,在兼項跳高更有新的突破,跳出比個人紀錄更高的成績,打破大會、學界及澳門紀錄:「由一米三五開始跳的時候,其實未有太大信心可以衝擊紀錄,但有教練及一班朋友的鼓勵之後,先是衝突到一米五九的紀錄,再慢慢逐步挑戰到一米六五的新成績。」兼項有突破,主力短跑的她更是一枝獨秀衝線,成學界一大熱點:「百米撞正下雨,大家都只能靠意志力去捱完全程,加上昨日連賽三場,今日未能跑出個人最佳成績有點可惜,下個目標將是挑戰春季賽。」

  吳梓杰的兩米零一新紀錄

吳梓杰:兩米零一非極限

男A吳梓杰稱學界破紀錄只是運動生涯的開端:「想到自己是澳門第三個挑戰兩米高度的運動員,跳的過程大腦其實一片空白。升上大學之後會繼續跳高,兩米零一唔喺極限,可以再高。」他補充在最後一年能夠挑戰成功是開心的事:「好多人可以喺學習生涯搵到自己的發光點,而跳高正正是我的發光點!」

張子聰成學界新欄王 李勁傑長跑路上終結果

張子聰(勞校)在男A四百米欄以56秒33破大會及學界紀錄奪冠,再於一百一十米欄首名衝線,在男A組跨欄封王:「首先多謝家人、教練、同學的鼓勵,令我保持興奮度上場比賽,今場的成績超出我預想,在第十個欄開始感覺到可以衝入五十八秒,所以在最後五十米拚盡全力,好開心最後能跑到五十六秒三三的成績,但技術上的細節可以做得更加好。」

李勁傑在今屆長跑賽事開花結果收穫兩金

A組長跑項目,李勁傑(新華)繼千五米奪冠後,再在五千米賽項中造出十七分廿七秒六五的成績,斬獲兩項長跑冠軍:「開始的時候節奏比較亂,幸好中段慢慢有發揮到練習的水平,調整好速度堅持去衝。」李勁傑在以往學界賽的成績未如理想,今屆總算開花結果:「能贏到冠軍或多或少有運氣兼備,之前一度想過要放棄長跑的念頭,幸好教練一直在身邊支持、鼓勵我,同我講想爭取就要學識堅持,終於能夠跑到滿意的成績,下年會朝著這兩項的紀錄繼續衝擊。」

首戰田徑的林學賢長跑尾段爆發力極強

林學賢羽球長跑齊豐收

剛在學界羽球封后的林學賢(聯國),首次參戰田徑賽更包攬長跑三金佳績(八百米、千五米、三千米),跑完長跑面不改色全因羽球訓練:「疫情間有做一些針對體能的封閉式訓練,學界田徑賽我是首次參加,主力報長跑項目,一來是想透過長跑鍛鍊耐力,二來想測試自己的體能程度,享受跑步的過程為主,整體滿意今年的成績,希望下年可以更好。」


各組團體冠軍及個人全場總冠軍名單

組別

團體冠軍

個人全場總冠軍

A

濠江

張子聰 - 勞校

A

鏡平

黃宏樂 - 鏡平

B

濠江

郭文灝 - 粵華

林國倪 - 鏡平

B

勞校

柯卓瑩 - 勞校

C

濠江

趙子睿 - 濠江

C

勞校

程文靜 - 勞校

D

鏡平

何柏鍵 - 鏡平

D

鏡平

鄭子慧-鏡平

E

鏡平

林朝熙-福建

E

鏡平

梁希敏-鏡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