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武術比賽圓滿結束 澳坊學校成最後大贏家

2020/2021學界武術比賽今日(17日)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完成餘下賽事,今屆有三十八間學校參與,最終澳門坊眾學校以三十九金十七銀十二銅成最後大贏家,當中A組的布曉琳總成績更以全勝姿態包攬五面金牌。

澳坊成獎牌贏家

教青局廳長張敏輝頒發A組獎項

布曉琳(澳坊)成為今屆大贏家,南拳類傳統拳術、短機械及長機械的個人項目奪金外,更在高級組對練項目中,伙拍師妹劉婉琦的雙刀戰槍套路以8.48分奪得第四冠,最後在集體刀術的項目再下一城,以橫掃五金姿態完成學界生涯最後的一場賽事。

布曉琳/劉婉琦的雙刀戰槍套路以8.48分奪冠

賽後布曉琳稱今場是升A組以來首次單項全奪冠,以圓滿兩字概括學界生涯:「今年較為特別的是首次參加團體賽,比起平日的單人上陣,大家即使放假亦一同訓練,能夠共同奪冠是開心的回憶。」

布曉琳以五金完成學界生涯

同樣是高三的陳子傲(粵華)在南棍、南刀、南拳中奪得三金,他指最後一年奪得三金的成績心情開心,但就對比賽發揮尚未滿意:「賽事未有發揮到平日訓練的水平,加上場上的心理質素未夠穩,動作方面其實可以做得更加好。」

陳子傲對比賽發揮尚未滿意

B組賽事中,上屆越級挑戰在A組奪三金的劉婉琦(澳坊),今屆女B當中成績相當搶眼,在賽事中穩奪四金:「重回B組是想參加更多的比賽,今屆的心態反而較為輕鬆,場上未有大失誤,對自己的表現滿意,接下來繼續準備自己,下個目標會是亞青賽。」

劉婉琦女B賽事成績亮眼

在獎牌榜的成績中,澳坊以三十九金成獎牌贏家,而勞校、教業分列二、三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