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高單乒球賽”為2021年揭開序幕 陳梓賢高單封王 梁安娜奪第四冠

本地乒壇以“全澳男女子高級乒乓球單打賽”為2021年揭開序幕,並誕生了新生代王者及久違的冠軍名字,集訓隊的十七歲陳梓賢在男單決賽表現出超強信心,直落四局擊敗麥天恩,繼去年青單封王後再奪一冠;過去半年已收穫三項本地賽冠軍的梁安娜再下一城,決賽以局數四比一力克石慧莉,拿下女子高單冠軍。

本地乒壇揭開新球季,梁安娜(左)與陳梓賢先聲奪人。

男單新世代對決

男子決賽由集訓隊新生代展開對決,去年九月剛拿下青單冠軍的陳梓賢再遇麥天恩,二人首局鬥得激烈,戰至10比10平手掀起高潮,互相拉鋸兩分後,陳梓賢把握麥天恩失誤以14比12先拔頭籌。打起信心的陳梓賢及後保持爭勝氣勢,力抗麥天恩不斷調整戰術及打法的壓力,穩住攻守下再連贏三局11比8、11比9和11比5,最終完勝局數四比零,首度奪得高單冠軍。男單季軍戰因梁旭南棄權,結果何俊輝不戰而勝收穫第三名。

陳梓賢奪冠一刻表現激動

 陳梓賢打出自信心


麥天恩全程處於下風


 麥天恩嘗試調整戰術,惜未能扭轉敗局。


 教練和支持者為陳梓賢打氣

女單複製何賢盃戲碼

女子決賽重演上月何賢盃冠軍戰戲碼,梁安娜與石慧莉再度碰頭,首局已進入拉鋸狀態,石慧莉後來居上以11比9先拔頭籌。落後的梁安娜隨即作出戰術上調整,並於之後四局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連贏11比9、11比8及兩局11比7,最終以局數四比一取得勝利,捧走因疫情留澳期間的第四項本地賽事冠軍。女單季軍戰,余紹媚以局數三比二力克郭靜儀,獲得第三名。

梁安娜半年內連奪四冠

石慧莉連續兩賽屈居亞軍

石慧莉與教練商討對策

余紹媚獲得女子季軍


新的冠軍各有新的目標 

  新一季的高單乒球賽決出新的冠軍,面對新一年的挑戰,各有新的目標和方向。已升格“高單王”的陳梓賢放眼學界賽,希望在畢業之前一嘗冠軍滋味;因疫情未能回葡國繼續大學課程的梁安娜則見步行步,並會認真考慮重披代表隊球衣出戰亞運會的機會。

 

陳梓賢先行瞄準學屆賽,亦冀能走全職路。

陳梓賢:想走全職路 

  年僅十七歲的陳梓賢眼前目標明確,正是即將舉行的學界乒乓球賽,去年因疫情取消了一屆,他直言今屆必定會把握機會:“青單決賽贏過麥天恩,何賢盃他淘汰了我,而今次我們再對戰,贏得更加困難,因為大家都有努力不斷進步,我剛於聖誕節假期返回內地集訓,改善了一些反手弱點和穩定性。青單冠軍到高單冠軍,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動力,我想繼續進步,短期目標是即將來臨的學界賽,希望爭取好成績,以冠軍告別學界賽場;長遠一點目標,我想嘗試投身全職運動員,希望找到類似跟隨省隊的半職半讀模式,但大前題是好好裝備自己,等待機會來臨。”

 

梁安娜希望再次代表澳門隊出戰明年亞運會

梁安娜:冀再戰亞運 

  昔日代表隊成員梁安娜因疫情留澳,“意外”橫掃包括乒總盃、高級團體賽、何賢盃及高單四項本地賽事冠軍,並藉著今次高單前八名資格可以入選集訓隊,對於回葡繼續學業無期的她來說,見步行步或是目前唯一的方向:“全球疫情反覆,今年能否返葡國繼續課程,存在很多未知數,我想機會也不高,所以現階段都會以訓練為主,之後怎樣計劃,以後再算。每個運動員訓練都是為了比賽,明年是亞運年,我都希望有機會再次代表澳門參戰亞運會,暫時是這樣期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