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聯邀饒戈平講對國情的認識

為加深澳門體育界人士,特別是年青一代運動員和教練員對國情的認識,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24日下午假該會會址(冼星海大馬路金龍中心七樓)演講廳舉辦專題講座,邀請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北京大學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全國政協委員及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教授擔任主講嘉賓,饒戈平教授在專題講座中圍繞著「結合中共十九大報告、分析歷史新起點的一國兩制中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為主題,深入淺出地詳細加以剖析,與會者獲益良多。

  專題講座於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本澳77個體育總會負責人或代表出席,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體育局廳長鄒國偉、教青局廳長陳旭偉、中銀澳門副行長葉兆佳、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理事長陳永傑、監事長菲能地、創會會長尹君樂、副理事長鄭國恆、胡松輝、梁忠靈、陳均輝、秘書長伍華佳以及北京大學饒戈平教授出席主持了開幕禮剪彩儀式。

  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致詞表示,習主席在十九大報告中,多次提及香港、澳門,中央大力支持特區的發展,讓港澳能夠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化與內地的合作交流。為加強本地體育界人士,特別是年青一代運動員和教練員對國情的認識,本會今日在此舉行「結合中共十九大報告,分析歷史新起點的一國兩制中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專題講座」,十分榮幸邀請到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北京大學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全國政協委員及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教授來澳擔任主講嘉賓,相信藉著今次內容豐富的講座,大家將深受啟發,更了解十九大精神。


開幕式

剪綵

晚宴

體聯邀饒戈平講對國情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