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屆澳門武術錦標賽 本月24、25一連兩日塔石舉行

由澳門武術總會主辦之「第三十三屆澳門武術錦標賽」於16日中午一點正假聯邦大酒樓舉行新聞發佈會,組委會公佈有關比賽事宜。今屆賽事分為三十六個組別進行,共有三百一十多名運動員參加。

 

 組委會合照

理事長陳永傑表示,賽事的參賽隊伍有二十一隊,共三百一十多名運動員參加,將於10月24至25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由於疫情關係,今次賽事不設開幕儀式。副主席兼賽事執行委員梁忠靈介紹有關賽事的詳情,賽制會按照去年的比賽模式進行,賽事亦會參考國際武聯的武術套路和散打競賽規則進行。套路比賽設有五場,分別於10月24日下午、晚上及25日全日為套路賽,而散打擂台賽將於10月24及25日晚上進行決賽。

 

陳永傑公佈賽事安排

梁忠靈介紹有關賽事的詳情

另外,由於八月舉行的青少年錦標賽因疫情取消散打項目,故順延至今屆全澳錦標賽作賽,因而散打擂台賽將增設幼兒、少兒組,當中年紀最小的運動員年僅六歲。副主席兼武術隊教練尤俊賢指,散打需要透過不斷比賽提升,希望在疫情穩定下,運動員能夠透過今次復賽保持競技狀態。教練亦表示今屆錦標賽是全年度本地最高水平的比賽,集訓隊將會以最高規格的訓練去應賽,檢驗今年集訓的成果。

尤俊賢冀藉比賽保持運動員狀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