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眾單車遊活動 天公造美 活動順利完成

由體育局、中國澳門單車總會主辦的2020大眾單車遊,原本於兩週前首航,但因雷暴關係取消。上週日(20日) 終於天公造美能夠順利舉辦,活動於早上午830分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三人籃球場側空地集合,9點正開始出發,路程途經氹仔區和路環一帶,全程約十七公里,共150名參加者,終點設於氹仔海濱休憩區。

首屆大眾單車遊活動順利完成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廳長鄒國偉、處長盧綺雲及單車總會理事會主席鄭國恆等一眾嘉賓,身體力行參與活動。劉楚遠指舉辦單車遊等大眾活動希望讓市民多出外運動,鼓勵市民提高對運動的興趣,在疫情緩和下回復健康的生活。


 

潘永權  (右2)等一眾嘉賓身體力行,落場參與

天公造美順利舉辦

今年首辦的大眾單車本地遊活動,大會新設路線圖以便車友清晰走向,沿途亦設有休息站讓車友補充水份或作方便。整個單車遊活動由交通警沿途協助前行,同時會有救護車跟隨以備不時之需。單車大隊經過一小時的行程到達終點氹仔海濱休憩區。大會在終點站為參加者準備好輕食及飲用水,據了解,這些輕食都是由一些本澳飲食微企提供,主辦單位亦希望藉此對本地小型餐飲作支持。

 

設有休息站讓車友補充水份


車友到達終點


主辦單位藉活動支持本澳飲食微企

參加者吳氏一家藉此享受家庭樂,12歲的吳小朋友喜愛單車運動,吳先生便一家人報名單車遊體驗,認為沿途道路較為平坦,適合作為親子活動,感受運動的樂趣。

 

喜歡單車運動的吳小朋友十分享受今次活動

今屆最後一次的單車遊活動將會在1018日舉行,截止報名日期為109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