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泳賽新人輩出 培正首周奪十二金

2017/2018學年還未過一半,但不少學界賽事已經完滿結束,部份比賽亦進入白熱化階段。其中一個獎牌金礦的“學界游泳比賽”,上星期完成首場賽事,今日(27)將會決出剩餘項目的優勝者。各個組別的泳手繼續分途出擊,能否繼上星期刷新四項大會紀錄再創佳績,令人期待。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中國澳門游泳總會承辦之“第四十一屆學界游泳比賽”,上周六在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舉行了首場賽事,合共進行了四十六個項目分組決賽。今屆比賽有三十二間學校,三百六十三名泳手參與競逐。

                                                             

 學界游泳賽首日賽事上周六舉行,今日(27日)將決出餘下賽事獎項。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擔任賽事頒獎嘉賓。

四人刷新大會紀錄

首日賽事即有四人刷新四項大會紀錄,包括兩位泳界“超新星”,其中女E一百公尺自由泳分組決賽,嘉諾撤聖心英文中學陳珮琳,以11383刷新大會紀錄奪冠。而被師兄力讚的“天材泳手”,培華中學李旭斌,就在男C五十米自由泳,以2596刷新大會紀錄取勝。“學界蛙后”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鄭詠琳,繼續有好表現,在女A五十米蛙泳,以3424推前大會紀錄。而最令人鼓舞的是男A五十米自由泳,氹仔坊眾學校張迪淇,以2460成績,打破劉崑峰塵封十四年的大會紀錄(2468)。壓軸的四乘一百男子接力比賽,雖然未有新紀錄誕生,但培正、粵華兩隊“瑜亮之爭”,由頭鬥到尾同樣精彩。

今屆學界游泳合共有363名泳手角逐多項賽事獎項。

首日賽事有4人打破四項大會紀錄。

在金牌榜方面,首場賽事過後,培正中學暫以十二面金牌領先,聖公會中學獲七金次之,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就以五金緊隨其後。第二場賽事今日(27日)將會繼續在氹仔奧林匹克泳池舉行,並進行剩餘四十六個項目的決賽。有興趣觀賽,以及為校打氣的家長同學,切勿錯過。


培正在男A四乘一百自由接力,力壓粵華取得首名。


培正在男A四乘一百自由接力,力壓粵華取得首名。



粵華、培正在男A四乘一百自由接力賽“激鬥”,賽後仍然“老友鬼鬼”。



高低起跌造就學界回憶   新老交接搏盡打破紀錄

努力練習付出,換來的成果才令人忘難。學會在失敗中成長,終有日能踏上夢寐以求的成功舞台。今年“學界游泳比賽”,男A五十米冠軍得主張迪淇深深體會到以上兩點。到底他能否以“三金”姿態告別學界,將會是今日賽事中的一大焦點。 



張迪淇努力付出換來回報,在學界賽寫下個人紀錄。


氹坊張迪淇上星期,在男A五十米“飛魚”戰,與另一奪冠熱門,培正徐謹彥幾乎並肩鬥到最尾。張迪淇最終游出個人最佳2460,以近零點三秒之差擊敗多年來的勁敵,更打破澳門泳界大師兄劉崑峰,自2003年保持至今的大會紀錄(2468)。賽後張迪淇坦言如釋重負。「自己為今年學界賽準備了大半年,一心是為了在五十米自由“破紀錄”的。無奈賽前兩天病倒,賽前也就只想著盡力就好。」

鄭詠琳未滿意首場賽事成績,期望在餘下比賽突破PB。

圖突破成績 望更上層樓

當得知打破大會紀錄時,張迪淇直言完全是意想不到。「由於近視,游完後未知道準確時間,得知游出PB真的興奮不已。」他更指,不想在最後一年學界泳賽留遺憾,將會在剩下的一百米自由、五十米蝶泳比賽中“搏盡”,期望以“三金”告別學界。

 而泳池中另一位焦點,當屬“學界蛙后”化地瑪的鄭詠琳,她剛於上月太平洋學運會游出3342,刷新五十米蛙泳PB。鄭詠琳在首日學界賽中展現實力,以3424,打破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奪冠。不過賽後她就指,發揮欠佳,並未達到賽前目標。

 「雖然是打破大會紀錄,但時間差PB接近1秒,發揮不太滿意。」她指出,自去年底比賽及考試較頻繁,身體一直不在最佳狀態。鄭詠琳期望把握時間恢復調整,在一百蛙爭取以一分十五秒時間破紀錄。


李殷齊(右)與師兄合力參加接力賽,惜未能如願為校爭冠。

新秀挑戰  風起雲湧

今屆亦有不少潛質泳手“嶄露頭角”。其中越級挑戰男A二百仰泳,粵華的李殷齊,就以22555擊敗同校師兄周汶康,奪得冠軍。首次在A組賽事獲勝,李殷齊自言滿意表現。「賽事初始自己很緊張,畢竟要與師兄爭冠。但一落水後便沒有想太多,只是希望盡力游出好成績。今年報名“大組”,主要都是吸收經驗,以及和師兄們一齊在接力賽事,爭取佳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