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過後見晴天 選手靜待再出發

    人生總會面對不少的意外,明明一心一意休學為下屆亞運打拚、明明幾經艱難擠身在職業球員之列,但一場新冠肺炎打亂他們的陣腳,影響他們的計劃……但沒有動搖到他們的信念,到底是年青?抑或單純出於對體育的愛好,令他們可以鍥而不捨,繼續守著對運動的熱誠。

兩兄弟拍住上,以下屆亞運做目標。

孖仔首要目標亞運會

    澳門乒乓球圈有孖仔張子浚和張子澄,將目標定在下屆亞運會,具體沒有想有何成績。問到更遠的將來?「暫時只為亞運會,都有想過將來或可以走職業路線,不過仍要看三年後的水平如何,世界排名如何。」

目前二人世界排名在三百開外,他們提到:「連斯里蘭卡都是職業選手,以比賽賺錢,乒乓球國家隊除了代表國家參加世錦賽和亞錦賽,其餘可以參加公開賽和聯賽,賺取獎金或出場費等。」

張子澄認為年紀輕,未有想太多。

等待重返河南集訓

  他們表示今次疫情影響輕微,「本來四、五月會出外打公開賽,,但以我們的水平來說影響仍未算很大,反而更高水平的影響會更大,尤其世界排名前列的,獎金會多些,所以影響也大的。」他們主要是失去比賽機會,困在澳門自己在練多少有影響。上去年九月開始到一月農曆新年前,二人在河南集訓。可惜現在重返河南無期:「在河南練的話,他們水平比我們高,始終會好些。但練了四個月又停下來,又打回原型。我們有在網上跟河南的教練傾過,現在他們都只開放給河南省的選手,而且進入去中心便不讓再出來。」

張子澄及哥哥張子浚在河南練兵四個月,又要返澳避疫。

共同商量共同進退

  畢竟兩兄弟才21歲,剛在體院升上三年級,因為體育局和乒乓總會的特別計劃,他們決定休學,為理想而戰。「我們都有問家人,他們很支持。我們不介意三年後再打算。」弟弟張子澄:「順其自然,始終21歲不會想到太長遠。」兩兄弟都共同商量,共同進退。他又指哥哥的想法更通透些,「主要要視乎成績,始終是喜歡這項運動,若從300以外可以進步到150名內,就可以在亞洲團體入到前六的。」

張子浚爭取打入世界排名前150

職業籃球員受考驗

    澳門的職業籃球剛起步一、兩年,碰上新冠肺炎,今季的ABL賽事,到這一刻仍未有定論是延期或是取消?效力澳門黑熊的黎家棟,坦言情況的確係好少見。「球季暫停,練習同賽事都受到影響,作為球員當然是會失望。」他表示現在是個對大家都是艱難的時候,所以明白有關的安排。

 黎家棟 (右) 現時隨澳門隊作訓練

黎家棟勤練保持狀態

較早前從柬埔寨集訓回來後,黎家棟仍每日勤力鍛練,也會参加澳門隊一周四次的訓練,務求保持自己身體和心理在最佳狀態。


黎家棟(黑衣) 對球季暫停感失望

鄧萬耀:這一過得很快

    至於效力另一支澳門籃球隊戰狼的鄧萬耀,則表示覺得這一年過得很快,有一種剛剛開始,就要結束的感覺。「在球隊慢慢磨合起來的時候,就己經突然話今個賽季完結,我自己就一定不滿意今個賽季自己所得到的,包括各方面,覺得可以再努力多少,爭取更多出場時間。」

鄧萬耀冀能爭取打多一季比賽 (澳門戰狼官網相片)

爭取再戰多一季

「如果打分給今季的職業生涯,我會給自己不合格,今次疫情對我們都影響很大,在新年前打完最後一場比賽之後,我們的戰積是有機會可以博一博去爭取更佳位置,原定過完年休息後,回到賽場會再沖擊,但就突然被打亂了所有計劃,加上在新年時候,外援都仍留在係球隊,他們基本上都能保持狀態,但是一發生疫情把他們都嚇跑了,全跑回外國,打亂所有的安排部署。」不過鄧萬耀對未來仍抱有信心:「將來我個人如果有機會,我都會爭取打多一季比賽,這真要再看看情況,看看疫情發展如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