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出健康” 逾600名居民踴躍參與

由健康城市委員會、慢性病防制委員會合辦的“步出健康”健步活動1月21日早上9時在松山市政公園舉行首場健步活動,主題為“預防肥胖”,是次活動反應熱烈,逾600名居民踴躍參與,居民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進行了身份認證及報到後,於限定時間內完成路程,便可在大會指定地點進行簽到及獲發紀念品;期間還可到活動攤位進行體重測量及健康諮詢。

出席是次啟步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衛生局代局長鄭成業、教青局代局長老柏生、新聞局副局長黃樂宜、社會工作局副局長許華寶、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文化局代副局長梁惠敏、經濟局廳長鄺信昌、保安部隊事務局廳長蔡惠濠、海事及水務局廳長唐玉萍、勞工局處長鄧穎琪、旅遊局處長鍾卓業、工務局處長呂常新、民政總署職務主管莫寶娟。

衛生局代局長鄭成業致辭時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身體肥胖對健康有嚴重影響,每年至少有280萬人因為超重或肥胖而死亡。社會和經濟發展影響了居民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超重和肥胖的人口愈來愈多,根據2016年澳門健康調查結果,有25.5%成年人屬超重,5.1%成年人屬肥胖,兩個數字皆較十年前有所增加。他指出,肥胖是可以預防的,透過保持均衡飲食,採取少鹽、少糖、低脂、高纖的飲食方式,再加上規律運動,例如成年人每星期就要做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的身體活動,可以預防肥胖,促進新陳代謝、心肺及骨骼健康,減低患上多種慢性病的風險。他鼓勵居民坐言起行,由步行開始,建議每日步行8000至10000步,將身體活動融入日常生活中,再慢慢增強運動頻率、時間及強度,健康必然有所提升。

接下來的2月至8月每月第二個週日亦將持續舉行不同主題的健步活動,主辦單位冀透過系列活動傳遞健康訊息,帶動居民共同培養良好習慣,實行健康生活模式,主辦單位鼓勵居民踴躍參加。有關系列活動詳情可瀏覽活動專頁http://www.ssm.gov.mo/healthclub2018或衛生局手機應用程式內之“活力健康站Health Club”。

活動啟動儀式嘉賓合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