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 國家乒隊疫情期間在澳訓練是正確選擇

因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早在一月份在德國參加公開賽的國家乒乓球隊,乒協主席劉國梁回憶當時本來有意在外地訓練,結果在卡塔爾練了一個多月,後來歐美的情況開始有變,他發現澳門在防控疫情上有較好表現,也立即得到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體育局的協助,安排在澳門訓練。

 

劉國梁表示今次集訓是一個將來跟澳門合作作長期戰略合作的契機

紅雙喜派人專門給場地安裝新設備

一個契機跟澳門作長期戰略合作 

劉國梁表示:「考慮到澳門控制疫情做得好,又方便轉到香港和深圳比賽,再者沒有比賽也便利訓練。」運動員在澳門做出了正確選擇,他補充說:「澳門特區政府和體育局都很好,又在新的場館,食、住一切都很照顧,亦達到我們要求。球場就紅雙喜派人專門給我們安裝,都是新的,比內地一些訓練基地甚至更好。我跟體育局潘永權局長談過好幾次,這次也是個契機將來跟澳門合作作長期戰略合作,未來可以辦青少年乒乓球夏令營和冬令營。」

國家乒乓球在澳進行封閉集訓近兩個月


 較早前乒隊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混合團體大循環隊內賽

封閉集訓近兩個月

 

國家乒乓球隊在澳門進行封閉集訓近兩個月,較早前還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混合團體大循環隊內賽,男女隊員自由組合配對,共有八對組合參與角逐,最終王曼昱/梁靖崑獲得第一。老將馬龍、劉詩雯、許昕因避免傷病等原因缺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