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體委新閣就職 全力配合打好抗疫戰

工聯體育委員會在工聯總會領導下,歷來以團結各業職工、加強聯繫、開展職工體育運動、豐富工餘生活為宗旨,為各業職工提供多元化體育活動。每年舉辦的多項大型職工體育活動,平均有四十個工聯屬會及機構、超過兩萬人次參與;同時在推廣普及工作中特別著重於青少年培訓,定期舉辦的青少年培訓班,給予各業職工子弟接觸及參與體育的途徑。

工聯體委會新閣就職

為職工居民體育領域辦好實事

繼往開來,工聯體育委員會選出第卅五屆行政人員,新閣就職儀式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移師工人體育場B館地下舉行,邀請了工聯總會理事長李從正主持。李從正代表工聯總會感謝委員會成員長期積極開展基層康體活動、推動職工強身健體、支持工聯工會會務發展,並寄望新一屆委員在體委會主任阮愛武領導下,繼續推進會務發改革,為本澳職工及廣大居民在體育領域中多辦好實事,為特區構建和諧社會多作貢獻。

阮愛武坦言現階段必須耐心等待,但工聯體委會會做好準備工作。

抗疫時期 共度時艱


阮愛武表示,新一屆工聯體育委員會工作將按照工聯總會第卅五屆工代會提出的“參與特區建設、融入灣區發展、維護職工權益、拓展工會力量;推進會務改革,培養工運人才”的工作方針為指導,積極開展會務工作,為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他續指出,在抗疫關鍵時期,工聯體委會將做好防疫工作,響應特區政府的各項防疫惜施,減少出門、避免群集、戴好口罩、注重衛生,弘揚守望相助、包容共濟的“澳門精神”,共度時艱。

工聯體委會每年度舉行的大型活動大受影響

關心各部提供支援

新閣就職後,工聯體委隨即全面投入工作,召開了二○二○至二○二二年度體委會首次會議。阮愛武指導了體委的防疫工作,各項賽事活動暫緩或取消的計劃,期望體委會各成員關心各部裁判員、教練員及運動員,在疫情下保持並加強聯絡,提供適切協助。

工人體育場於一月尾開始暫停對外開放

阮愛武:配合特區防疫工作

疫情下,工聯體委全力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包括一月尾開始關閉轄下體育場地,停頓所有大型活動及職工賽事或興趣班。身兼工聯總會副會長及體育委員會主任阮愛武表示:“我們在這段時間,一方面做好抗疫工作,另一方面為疫後作出準備,重點是不為社會添煩添亂。”

 原訂三月舉行的小球聯賽暫時擱置

審視當前疫情  有序恢復訓練

阮愛武表示,工聯體委會一直留意疫情發展,剛過去的一星期召開了會議,討論有沒有條件重啟一些活動,並審視當前疫情:“內地疫情已相對漸趨穩定,但歐美地區的情況依然嚴峻,相信這場“防疫戰”是漫長且持久,因此要考慮我們的工作及生活,需要適時有序地計劃恢復時間表。隨著體育局三月起重開部分體育場地、重啟一些集訓隊訓練,工聯體委亦跟隨步伐,決議並獲得工聯總會同意恢復部分職工體育項目的集訓隊重投訓練,例如氣功太極拳、舞獅、武術等隊伍。大前題是注重防疫工作,做足量體溫、出示健康聲明書、簽到、需教練帶領等措施。”

多項職工體育賽將視乎疫情發展再決定復賽可能性

推出居家運動

由於市民在疫情持續期間有一段長時間留在家中,有見及此,工聯在網上專頁推出八段錦等居家健身運動,好讓職工持續鍛練,阮愛武坦言:“運動,對大家的健康非常重要,但生命更加寶貴,所以我們希望職工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繼續保持身體鍛練。”

08今年的五一舞獅賽鐵定取消

小球賽暫擱置

工聯每年都有不少慶祝及大型活動,但今年疫情令計劃大受影響,阮愛武透露:“即將舉行的五一舞獅賽,我們已決定取消,還有新春一系列慶祝活動已無法進行,至於大受歡迎的工人小球聯賽原訂於三月舉行,如今亦無限期擱置,但我們會視乎下半年疫情發展再決定。”

疫情期間,各項賽事活動須要暫緩或取消

為疫後做準備

儘管場地及活動全面停頓,但工聯體委已回復正常運作,進行一些設施翻新或保養維修工作,正積極研究疫後的管理措施和操作,摸索疫後重啟賽事和活動的執行細節及方向,為未來重新開放做好準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