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禕展望亞運

    2017年對李禕來說是意義非凡的一年,儘管在競爭越發激烈的世錦賽未能登上最高舞台,但在世大運長拳及劍槍全能項目卻為澳門代表團摘下世大運史上首兩金,無疑為本年將力衝亞運獎牌的李禕打下強心針。

 2017年的佳績為李禕打下強心針

喜見比賽發揮更佳

    李禕憑世大運兩金及世錦賽兩銅佳績收穫77萬多元獎金,成為是次獎金最豐厚的運動員,李禕喜見一直以來的付出有所回報:“今年真是特別高興,在世大運為澳門贏得兩面金牌,賽場上也沒有失手,打出訓練時更完美的表現,世錦賽有點可惜,但能拿到前三名也算很好的回報。”

做足準備力求突破

    進入2018亞運年,李禕衝擊獎牌的目標相當明確,雖未落實會以長拳還是劍槍參戰,但她表明一切按照計劃進行:“新一年目標是做好自己,目前已配合訓練計劃逐漸提升狀態,過去亞運最好的成績是銀牌,希望今屆有所突破。”

楊子淳(右)及區海欣望拼出競爭力

楊子淳區海欣場地奔馳

    澳門單車隊近年陸續有生力軍冒起,繼劉朗燊兩年前在亞洲盃奪金揭開序幕後,去年隊友楊子淳及區海欣再於亞青賽捕足賽項目摘下一銀一銅佳績,首度獲頒獎金。兩人表示未來會繼續專注於場地單車訓練,也會往返港澳接受全方面專業訓練,期望在成年組也能拼出競爭力。

新鮮人展潛力

    正式接觸場地單車訓練才一年多時間的區海欣以“新鮮人”身份先後於亞青賽及亞洲盃登上三甲位置,成為她持續訓練的一大動力:“第一年就能在對外賽事收穫獎牌確實很意外,這次獎金頒發也給我很大動力,使我繼續專注於場地單車練習,希望未來一年能累積經驗,在各方面有所提升。”

迎來升組挑戰

    於公路賽及場地賽也能見到身影的楊子淳同表示未來會集中訓練較具競爭力的場地項目,本年最大挑戰無疑是升上成年組後的適應力:“升上成年組後將遇上更大挑戰,我會把目標定在前八名,希望能賽出競爭力。”儘管把目光放到場地項目,但去年全運會與隊友拼出理想成績的楊子淳坦言必要時會兼項公路單車,為隊伍貢獻力量,為澳爭光。

談嘉斌(前排左2)及黃詠琳(前排左3)投身“精英”行列特訓

談嘉斌黃詠琳銅牌契機

    征戰舞場多年的談嘉斌/黃詠琳去年亞室武運為澳門體育舞蹈項目實現“零的突破”,於維也納華爾茲項目為體舞隊摘史上首面銅牌,也造就該項目首登獎金頒發的舞台。這面獎牌同時成為兩人投身精英運動員計劃的轉捩點,同時定下比亞室武運銅牌更高的目標。

投身“精英”行列

    現專攻標準舞項目的談嘉斌及黃詠琳去屆成績優秀,除於亞室武運舞出第三名外,其後台灣亞洲專項賽也衝上了第四名,兩人坦言踏上獎金頒發舞台的一刻既興奮又感動。為步進更高殿堂,兩人亦以亞室武運成績正式申請精英運動員二級A半專業訓練計劃,希望能把握黃金時間力求進步

目標大於銅牌

    黃詠琳認為他們的最佳成績決不止於亞室武運季軍:“這面銅牌的意義很大,也令我感到第三名並非心目中的最終目標,很想取得更佳成績,為澳爭光。”拍檔談嘉斌表示兩人已為本年定下訓練計劃,本夏將赴意大利參與針對性的特訓,其後以數個重點賽事為目標:“德國GOC公開賽及亞洲專項賽都是很大的挑戰,希望在這兩賽事達到亞洲前三名選手應有的水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