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體委三慶灣區共融綜藝表演

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主辦,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及迎接澳門工聯總會成立七十周年  灣區共融一家親--綜藝表演活動」暨『2019職工健康生活系列活動』工作報告 新聞發佈會日前假台山好世界酒樓會晤傳媒。工聯體委主任阮愛武、常務副主任袁麗芬、副主任林錦雄、李錦華、岑寶華、邵偉強、徐國權等介紹詳情。

據阮愛武介紹: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迎接工聯總會成立七十周年,本會在工聯總會的領導下開展年度計劃職工健康生活系列活動之<<健身氣功.八段錦>>的推廣、培訓及千人大型展示,為雙慶作出獻禮、為進一步推動職工強身健體努力打拼,迎接工聯總會七十華誕。活動從今年1月分開始經已積極展開,活動內容包括有:1) 健康常識生活講座- -分別在工聯總會、澳門教車業職工會,氹坊學校、台山社區中心及工人體育場B館地下進行了五場講座,向超過300名職工推介健康生活的重要性;2)<<健身氣功.八段錦>>教練員培訓班- -共有60名學員參加,其中43名學員考獲證書3)向澳門勞工子弟學校、澳門菜農子弟學校、澳門氹仔坊眾學校中學部、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的   學生進行<<健身氣功.八段錦>>的推廣培訓工作,共進行32個班組,近800名學生參加。4)  為方便教學及進一步普及工作的開展,拍攝了粵語版<<健身氣功.八段錦>>教學影片。5)  <<健身氣功.八段錦>>大型千人匯演活動近一千三百名本澳健身氣功愛好者參加。

      這一系列活動加強廣大職工、市民、青少年學生認識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推動大眾積極參與強身健體運動鍛煉,籍此有利養成終身運動的良好習慣。「灣區共融一家親--綜藝表演活動」將在1130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假塔石廣場舉行,當日下午三時舉行開幕禮,本次活動邀請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廣州市總工會、珠海市總工會、江門市總工會、佛山市總工會、香港工會聯合會、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等工會參與,也邀請了東莞市武術協會、惠州市李家拳協會、深圳市奧雪體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中山沙溪象角超藝館、肇慶端州區武術協會等團體參加,表演包含了武術、歌唱、粵劇及<<健身氣功.八段錦>千人匯演在內的 15個精彩節目,活動目的是在雙慶的日子裏增添歡樂熱鬧的氣氛、搭建大灣區大眾文康體的交流平臺、推動全民健身、加強愛國團結、促進灣區和諧共融。

「2023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明日起航

2023 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

2022粵澳傳統醒獅精英邀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