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殘疾暨特奧運動會辭行儀式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辭行儀式8月1417:30在政府總部進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致辭表示:今天我十分高興,出席第十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辭行儀式。兩個星期之前,我們在此舉行了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辭行儀式,目前澳門運動員已經獲得11銅的好成績。我們非常期待這個月下旬再次聽到大家在天津賽場上取得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授旗壯行

一個星期後,由73人組成的澳門特區殘疾人士體育代表團將赴天津參加第十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的45名澳門運動員在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硬地滾球及滾球6項比賽中,與各地的運動健將一較高下。

特區政府重視殘疾人運動的發展,持續加強與本澳殘奧會及相關團體的合作,創造更適宜的條件,鼓勵和支持殘疾人增強運動,提升體質。2016年起實施新修訂的《高水平體育賽事獎金頒發規章》,劃一殘疾人體育與健全人體育的獎勵規範及條文,體現出傷健共融體育公平的原則,提升了澳門殘疾人體育競技水平。我們希望家庭和學校多鼓勵和支持殘疾兒童、青少年參加運動和鍛煉,提升體能,助推本澳殘疾人體育運動的發展。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傷健共融,鼓勵殘疾人士自立自強。積極制定並全面落實執行《20162025年康復服務十年規劃》,推出《澳門特區無障礙通用設計建築指引》,完善無障礙環境建設。從醫療、教育、培訓、就業、社區融入、社會服務、各類福利和津貼資助等等全方位支持殘疾人士身心健康發展,創造更多條件助推殘疾人士融入社會,共建健康澳門、幸福家園

各位親愛的運動員,你們正正是殘疾人士行健自強的典範。特區政府鼓勵和支持各位參加殘疾人運動會,就是希望通過體育競技比賽全面開展殘疾人體育活動,為大家建立良好的身心發展,在體育精神中展現自我、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樹立自信,融入社會。衷心希望大家把握參加第十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機會,爭取創造更加優異的成績,為澳門爭光!我們更加期望大家享受比賽過程,並通過交流和學習,把有益的經驗帶回澳門,更好地推動日後殘疾人運動的發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