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主持體委會議討論多項議題

體育委員會7121130分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室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會上討論了多項議題。

會上,譚俊榮祝賀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剛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武術項目女子南拳奪銅的喜訊,肯定了各體育總會及屬會的努力,並鼓勵各體育總會及屬會與運動員多溝通,為青年運動員爭取更多發揮機會及參賽平台,共同為澳門競技體育的發展奮鬥,創造佳績。

會議第一項議程介紹了暑期活動及夏日競技嘉年華的開展情況。接著,報告了下半年多項大型體育活動的籌備工作,包括於7月舉行的“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澳門國際足球邀請賽”、8月“武林群英會”、9月“非凡12籃球賽”、11月“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12月“澳門國際馬拉松”等。

此外,簡述了2019年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多個大型綜合運動會的情況,總結了代表團在澳洲達爾文市“201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成績,介紹了代表團正在意大利拿坡里市參與的“第30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並將於8月參加的山西省太原市舉行的第2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及天津市舉行的第10屆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7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會議亦介紹了於20201月至4月期間展開的第四次澳門市民體質監測相關工作內容,最後,匯報了體育設施基建工作情況,包括積極跟進有關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的建造工程及望廈體育館的重建工程,以及籌備對國際射擊中心及氹仔東北體育中心展開重整規劃的研究工作。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