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壺球總會第一次舉行推廣日

體育記者到場體驗

地壺球對於澳門是一項較為冷門的運動,推廣日的舉行能有效地令本地愛好運動人士了解地壺球及親身體驗地壺球。地壺球總會理事長吳嘉婷表示,主要向學校老師、托兒所、家長會以及運動愛好者推廣,適合年齡由三歲小朋友至高齡老人家,亦適合傷殘人士,加上費用適中又不受場地限制,是一個要求精準、策略、專注力、溝通與團隊合作、禮儀和逆境智能的共融運動。

地壺球推廣日的參與者亦表示,地壺球是一項老幼傷健皆宜的運動,易上手趣味性強,又沒有危險性,裝備價格亦不太貴,對場地又沒有很大的限制,很適合作為親子運動,既能夠鍛煉身心又能夠促進親子間的交流與配合,都希望有更多地壺球的活動。

地壺球的規則與冰壺相似,同樣是將壺推至得分區域,完成每局後最接近圓心的即可得分,每隊有三名隊員及一名後備球員,第一位發壺球員為首壘、第二位發壺球員為二壘或副隊長、第三位發壺球員為隊長。

地壺球總會監事長盧永明,副理事長林賢發、王景龍、朱祉柔、關振隆、鍾燕萍、陳毅翔,副監事長方陳艷玲、理事麥志祥、周用華、王清華、楊岸然、黎燕項等出席推廣日為參與者介紹地壺球。

理事長吳嘉婷指導兼講解

地壺球是一項老幼傷健皆宜的運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