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發展三十年 傳奇光輝 新人接棒

壁球發展三十年

傳奇光輝  新人接棒

 

    澳門壁球總會成立三十周年,除了以「澳門壁球錦標賽」煞科戰作為慶祝活動,更舉辦壁球傳奇人物邀請賽,壁球總會理事長關偉霖、副會長李熙爗,體育委員何敬麟,傳奇球手歐文道組成澳門名人隊,與香港壁球界友好高手切磋,雙方各贏兩場,澳隊在細分敗陣,貫徹友誼第一精神。 



錦標賽及名人賽參賽者大合照


澳港兩大名人隊先禮後兵


    女子組方面,連續六年打入決賽的廖桂芝以直落三局輕取梁盈嵐,再次贏得冠軍,六度榮獲女子組冠軍殊榮。 胞弟廖浚汶同日於男子公開組決賽輕取16歲新星奧文偉,第四度成為冠軍得主。

男子冠軍戰廖浚汶(左)輕取年青對手奧文偉


傳奇激戰  平分秋色

在比賽過後,澳門壁球總會安排了一場傳奇人物邀請賽,作為慶祝澳門壁球總會成立30周年的活動。是次比賽邀請到香港周一嶽醫生擔任香港壁球總會名人隊領隊,梅應源太平紳士任總教練,麾下四名球員分別為楊德強太平紳士、梁栢賢醫生、邤達根先生及前亞運壁球項目金牌得主趙詠賢。港澳兩地城中名人分成兩隊對戰,最後四場比賽各勝兩場,澳門隊僅在細分方面稍遜,贏得友誼。 

    澳門壁球總會於當晚假萬豪酒店宴會廳舉行慶祝三十周年聯歡晚宴,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長潘永權及多名體育委員等,壁總理事長關偉霖獲頒終身成就獎。 

澳門名將歐文道()指首次與偶像趙詠賢同場較量


澳門壁總副會長李熙爗(右)先鬥香港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

關偉霖(右)出戰香港特別行政區體育專員楊德強太平紳士

何敬麟()邱達根惺惺相惜

關偉霖退二線  獲終身成就獎 

關偉霖澳門壁球總會三十週年慶典上獲頒終身成就獎後透露日前經澳門壁球總會會員大會通過,即將卸任理事長一職,只待完成行政手續,將退居為副會長,並改由賴百齡擔任理事長,繼續領導壁球總會發展。他表示從當日與一班壁球愛好者組織屬會開始:「當年在澳門打壁球比較困難,偏向一種『貴族化』的運動。早期在回力球對開有一家名叫愉快廊的餐廳,搭了個簡單的鐵棚作為壁球場。直到東方酒店落成,附有壁球室設施。」


關偉霖轉任副會長,並獲終身成就獎項。 

    爾後有一班電訊公司的英國職員,組織更多壁球活動,與華人的隊伍切磋,屬會亦漸漸多起來,至1987年正式成立壁球總會。關偉霖回憶:「我是從第二屆開始擔任理事長,一直連任到現在。」關偉霖表示多年來在尋求機會退位讓賢,今時今日終能成功交棒,退居任副會長,會長仍為張立群。

     他表示目前壁球項目愈發得到政府重視,去年首辦壁球學校後,更多青少年參與,組織第二及第三梯隊。再者在政府支持下,我們聘請了專職專才教練到來,有目共睹在這幾年間我們的青少年水準得以大大提升,在亞洲區17歲以下女子組別得到季軍,未來希望可以更有進步。我們的隊員楊咏芝可以贏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期望我們的選手有更新替代,並瞄準參與亞運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