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博金禧標準龍成功衞冕 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女子雙冠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19澳門國際龍舟賽」,本月一日於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拉開序幕。首日二百米小龍賽事,去屆失落冠軍的消防局成功重奪澳門小龍賽二百米公開組錦標,同時亦在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二百米勝出成為雙料冠軍,女子組后冠由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奪得,而澳門大學生小龍賽二百米公開組則由澳門大學A贏得;次日五百米標準龍賽事,則由澳博金禧在澳門標準龍五百米公開組力壓多隊奪冠,而女子組冠軍則由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再下一城奪得。

 澳博金禧力壓多隊奪得公開組桂冠

 標準龍公開組隊伍與嘉賓合照

嘉賓頒發標準龍女子組獎項

 小龍公開組得獎運動員與嘉賓合照

 嘉賓向公職人員小龍邀請賽勝出隊伍頒獎

嘉賓頒發澳門大學生小龍賽獎項

消防小龍奪冠 澳博金禧標準龍蟬聯

今屆澳門小龍賽二百米公開組賽事競爭激烈,上屆冠軍的澳博金禧A力爭衛冕,但上屆衛冕失敗只得亞軍的消防局矢志捲土重來誓要重奪賽事錦標。消防局在總決賽起歩稍為領先,澳博金禧A亦發揮出實力一直緊隨其後,賽事中段時消防局仍些微領先,到比賽末段澳博金禧A嘗試發力力追但未能後來居上,最終消防局造出48598的佳績,以1.17秒的優勢力壓澳博金禧A贏得冠軍。同日,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200米由消防局以51594贏得冠軍,澳門國際機場與澳門海關分別位列亞、季軍。澳門小龍賽二百米女子組方面,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在總決賽以57053的成績,力壓衛冕的澳博蓮花A首先衝過終點,季軍為美高梅A


 公共機構小龍賽200米總決賽冠亞軍合照

矚目的澳門標準龍五百米公開組總決賽,賽事初段由澳博金禧和消防局雙雙帶出,爭持激烈,賽至末段兩隊依然鬥得難分難解,最終澳博金禧造出158866的成績,以0.418秒的優勢擊敗消防局勇奪冠軍。

    澳門標準龍五百米女子組方面,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與美高梅在決賽初段一齊帶出領先,到賽事中段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發力逐漸拋離美高梅並帶到終點,結果以215764的成績封后。

嘉賓頒發標準龍女子組獎項

全年無休衞冕成功  永不放棄堅守向前

受天氣影響,周日的標準龍五百米賽事因雷暴警告令賽事一度暫停,部份名次賽事取消,卻無損運動員在各組別決賽中的精彩表現。今屆冠軍澳博金禧全年無休訓綀,造就今屆成功衞冕標準龍桂冠,特別是針對性訓綀在賽事中起重要影響。澳博金禧成員謝均有認為團隊未有受賽事暫停而影響發揮,因為賽前目標明確,特別是面對消防局的緊迫,大家都有發揮到賽前的部署,針對每一個步驟,划水的動作表現等都比預期好。

澳博隊全年無休訓綀,造就今屆成功衞冕

兑現承諾 局長親自上陣「找數」

海事及水務局今屆獲得公職人員小龍二百米邀請賽亞軍,局長黃穗文今年亦親自落場參賽,全因要兑現承諾。「其實去年,為同事打氣時自己曾表示若奪得奬項,今年會親自落場參賽,結果隊員們去年表現相當出色奪得邀請賽冠軍,所以在今年的稍早時間,便和同事們一起訓綀。」對黃局長而言,參與龍舟賽事都是首次,綀習次數雖然未算多同時面對訓綀時間緊迫,在賽前預期目標只以躋身決賽為主,結果時間發揮不錯,雖然未能獲得好名次,但大家整體發揮己超出預期;更重要希望藉賽事團結各部門同事,在工作以外又能互相認識大家。提到兑現承諾,黃穗文笑言明年會好好安排再參加,更會推動更多同事支持參與。

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左五)喜與同事同舟奮斗

雙料冠軍得來不易

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成為今屆女子組的雙料冠軍,包攬小龍賽二百米以及標準龍五百米桂冠,成績驕人。掌舵手吳紫茵表示今年奪得標準龍冠軍,時間絕對超出預期。「其實賽前預期兩分二十秒左右的時間,但最後成績能夠造出兩分十五秒的佳績,大家都相當開心。」雙料冠軍得來不易,吳紫茵坦言隊中亦正面對人數不足,雖然大家來自不同行業、年齢層,但大家都抱持着不放棄,共同追夢的目標努力奮鬥。吳紫茵認為龍舟這項運動充滿熱誠。「一條船並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只要大家堅持不放棄,無論任何事都要努力,即使由零開始大家有着共同目標,便不容易失去方向。」

吳紫茵滿意今屆隊友們的發揮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