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陳駿賢勇奪國際小型帆船錦標賽激光級冠軍

由澳門 風帆船總會主辦、體育局為主要贊助的2019澳門國際小型帆船錦標賽】,已於61日及2日假路環黑沙海灘對開海面舉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邵彬副部長、體育局鄒國偉廳長、教育暨青年局梁永滿中心主任等出席了開幕晚宴。比賽結束後假鷺環海天度假酒店舉行閉幕午宴及頒獎典禮。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處長馮菲、海事及水務局代表關春泉、可樂公司市務總監黃希文、以及總會一眾負責人出席頒獎典禮。

今年的賽事共設三個比賽項目六個組別,包括樂觀級公開組、樂觀級12歲以下組、樂觀級澳門組、禮帽級青年組、激光級公開組和激光級19歲以下組。是次賽事邀請到42位來自新加坡、中華台北、香港、青島、深圳、廣州等國家和地區的賽手,連同本澳8位選手一起在路環黑沙海灘對開海面進行一場動人心魄的速度與激情的競賽。

按比賽規則規定,每個組別各比賽七輪,第一日賽四輪,第二日三輪。六個比賽組別以奧運項目激光級最為觸目,共有六名選手落場角逐。澳門選手陳駿賢於首日的四輪賽事取得三場第一和一場第二的優異成績列首位,雖然第二日的成績稍遜,其中第五場第三名、第六場因被抗議成立遭處罰、而最後一場取得第二名,扣除最差的一場成績以總分十分佳績奪得該組別的第一名。亞軍和季軍分別是廣州的陳昱雋和香港的Shana Okayama。

至於最多參賽人數的樂觀級小型帆船方面,共三十七名年齡由八至十五歲的小朋友落場競逐。澳門共派出五名十二歲以下的選手參加。樂觀級公開組的冠軍由來自深圳的馮子帆奪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同是來自香港的Liauw Faber和Wilkinson Mason。

黑沙對開海面鳥覽帆船比賽1

黑沙對開海面鳥覽帆船比賽2.

黑沙對開海面鳥覽帆船比賽3

黑沙對開海面鳥覽帆船比賽4

開幕典禮後運動員大合照

體育局酁國偉廳長在開幕晚宴上接受風帆船總會蘇光輝理事長紀念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