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訪中聯辦


412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在辦公樓會見了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一行,薛曉峰副主任及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等陪同會見,到訪者包括體聯理事長陳永傑、監事長菲能地、副理事長梁安琪、何敬麟、李文欽、關偉霖、梁忠靈、鄭國恆、鍾漢權、老傑龍、陳均輝、謝廣漢、馬嘉美、馮煥文、副監事長梁竟成。

   傅自應主任肯定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在提升澳門體育事業發展水準、促進澳門與內地體育交流合作、增強澳門體育界國家認同、維護澳門社會和諧穩定等方面做出的積極貢獻。他指出,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與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和特區政府換屆之年,也是澳門的重要年份,大事要事不斷。澳門回歸20年來,包括體育事業在內的澳門各項事業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充分證明瞭“一國兩制”方針是成功的、正確的。希望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以創會10周年為契機,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支持特區政府辦好今年的幾項大事要事,積極提升澳門競技體育和大眾體育水準,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馬有恆會長感謝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長期以來對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和澳門體育界的支持,向傅自應主任匯報體聯的會務情況。體聯現在屬下有77個體育總會及體育會,組織架構充份體現了老中青結合的廣泛代表性,大家致力推動會務發展,每年成功舉辦澳門體育嘉年華,每次參與的市民人數二萬多人, 成為澳門體育項目的品牌,此外, 每年均組織會員到國內外參觀訪問,瞭解不同地區的體育發展情況,亦曾組織青年部幹事到井崗山、上海浦東、西安延安等地參加國情研修班,以及到安徽、貴州進行扶貧探訪活動,加深各屬會行政人員和青年一代對國情的瞭解,提升對祖國的熱愛和凝聚力。 

       他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和特區政府的重視下,澳門體育朝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雙軌蓬勃發展,武術、空手道、鐵人三項、龍舟、龍獅、跆拳道、單車、象棋等項目的運動員在國際及亞洲賽事取得良好成績,尤其是去年的亞運會,澳門運動員展現出努力的成果,其中武術項目的黃俊華奪得澳門歷史以來第二面亞運金牌,代表團共獲得一金兩銀兩銅。馬有恆會長表示一定會積極協調體育界做好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工作,組織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獻禮。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