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學年學界曲棍球賽結束 “教業王朝”繼續發光 成就十三連冠霸業

學界曲棍球的“教業王朝”繼續綻放光輝!面對聖保祿連續三屆的挑戰,教業憑著首循環小勝一球的優勢,在等同“決賽”的次循環壓軸一戰逼和對手0比0,總計以五勝一和的佳績封王,再創十三連冠顛峰。聖保祿僅輸首循環對教業一戰,以四勝一和一負完成今屆賽事,相差三分屈居亞軍,慈幼獲得季軍。

教業連續十三年稱王

聖保祿再度屈居亞軍

慈幼獲得季軍

力保首循環小勝優勢

今屆賽事沿用雙循環對賽賽制進行,兩隊再次被安排在最後一輪碰頭,教業帶著首循環小勝聖保祿一球優勢,並且在慈幼及粵華身上取得全勝,此戰交鋒只需和局拿一分足以封王;反觀形勢被動的聖保祿非勝不可,基本上全程主導進攻節奏,可惜緊張的表現令球隊在組織上欠缺冷靜,多次機會都未能好好處理和把握,半場賽和0比0。

聖保祿全程幾乎主導進攻節奏

和局已足夠的教業從防守做起

聖保祿緊張再失良機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力爭破門的聖保祿下半場越急越亂,教業亦非常專心做好防守工作,偶爾作出稍有威脅的反擊。完場前十分鐘,聖保祿連續獲得兩個短角球機會,但隊長林煒杰的射門都未能命中,最終教業成功守和0比0,總結五勝一和得十六分,以不敗之身高舉A組錦標,延續自二○○七年起至今的冠軍,成就連續十三連霸的學界曲棍球盛世。

聖保祿完場前兩度錯失短角球機會,球員非常失望。


梁家樂:保持團結

教業雄霸學界曲棍球賽十三年,但近屆已出現極具威脅的聖保祿不斷挑戰,相信未來兩屆依然是兩隊之爭,雙方存在危與機;最後一年帶領教業馳騁賽場的隊長梁家樂寄語接班隊友:“我們需要保持團結,信任教練,努力訓練。”

教業以不敗身捧起冠軍獎盃

沒有天分只靠努力

今屆壓軸一戰,形勢與上屆十分相似,也是要鬥到最後一輪勝者為王,雖然教業再次笑到尾,但隊長梁家樂指出球隊需要加快步伐前進,最後一年學界生涯的他坦言“能夠幫助校隊保住冠軍,當然開心,我更希望學弟們勤力練習,曲棍球沒有可能靠天分,必須努力才能成功。”

梁家樂(左)在最後一年學界賽為教業守護錦標


至於今仗來之不易的和局封王,梁家樂希望一班接任的隊友們要保持信念:“我們勝在夠團結,上下齊心向著目標,教練的部署非常成功,我們亦很努力去執行,希望未來的教業曲棍球隊能夠延續這種精神。”

                                                           

林煒杰相信聖保祿奪冠指日可待

林煒杰:可走更遠

聖保祿再度衝冠失敗,隊長林煒杰賽後坦言失望:“衝擊了幾年都差少少,始終都無法突破亞軍,但我深信球隊的能力不止這樣,一定可以行得更遠。今年是我們的磨合期,打法上還在調整中,新球員未能適應爭冠的壓力,希望他們未來日子學懂怎樣放開去打,幫我們完成心願。”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