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日推廣女子足球 走進校園 構建年青梯隊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亞洲足協女子足球日,澳門足球總會日前假澳門鮑思高足球場舉行女子足球日活動,望能藉此加強本澳女子青少年對足球的興趣,發掘及培育生力軍,推動澳門女足運動的發展。去年上任女子足球隊教練的張宏透露今年計劃在校園推動女子足球,為建立梯隊打下基礎。


女子足球日早前舉行


女足日場面熱熱鬧

    三月八日不僅是國際婦女節,亞洲足協亦將當日定為女子足球日。足總為慶祝一年一度的亞洲足協女子足球日,早前舉辦女子足球日活動,主要以(2000-2005出生)女生為主,劃分為不同組別進行比賽、遊戲活動及趣味性的啟蒙練習,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足球總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鍾國榮、副主席郭寶泉、女子足球隊教練張宏以及足總一眾人員出席,不少家長亦有陪同囡囡參與,場面熱鬧溫馨。


 家長到場支持囡囡


發掘培育生力軍

    自澳門女子足球代表隊重組後,足總著力推動女足的發展,舉辦不同活動讓大眾更了解運動的情況,吸引更多人參與其中,並制定不同的發展計劃。是次活動統籌足總青少年部主任潘永強形容澳門是女子足球發展的荒地,希望吸引更多小朋友或年青女生參與足球運動,加以培育,如男足一樣建立梯隊,亦希家長讓囡囡參與足運動。

 潘永強指澳門是女足荒地

女子足球員一展球技

 主辦單位望能吸引更多小朋友參加

張宏:藉大橋開通之利 制定一系列計劃 

    在馬來西亞及內地有豐富執教經驗的張宏自去年接手澳門女子足球隊,經過超過半年時間,對澳門女足情況有進一步了解,透過比賽發現球隊的特點,坦言澳門女足過往與香港、內地球隊交手,發現水平仍有差距,尤其是與內地女甲球隊,但隨著港珠澳大橋開通後,三地交流變得非常方便,下半年將會邀請香港與內地的女足隊伍來澳,明年初再組織外出交流,吸收經驗提升水平。張宏明白澳門球員需要兼顧學業或工作,認為:場地和球員能把時間定好一點,能保證哪怕一周三次的訓練,我感覺還是可以往強隊方向發展。


  張宏透露今年主要校園推廣

提前準校園推

    張宏將今年的重點放在校園足球推動上,加強梯隊的建設,直言女足在亞洲及國際上皆有不同年齡層的青年賽事,而且東亞地區可能會組建青年比賽,澳門需要提前準備,不能只有一支隊伍,還需要在不同年齡段上建立梯隊,才能在世界上爭取成績。現時澳門不少學校設有校隊,但只是男足項目,張宏坦言會慢慢嘗試,目前已在化地瑪學校推廣,而很多校長感興趣,可讓女學生有更多活動選擇,希望媒體可以多報導,讓大眾多了解女足的情況。


吳殷童因父親喜歡上足球

父親身體力行 囡囡漸漸愛上

    是次活動有不少年青女生參加,家長身體力行到場支持。是次活動吸引超級五十人參與,年僅十二歲的吳殷童亦是其中一位,坦言全因爸爸耳濡目染,才會漸漸愛上足球:爸爸都係踢波,跟佢出去所以開始踢。只是開始一年左右,技術已成長不少,活動當日會紀齡較其大的女足球員進行友誼賽亦不怯場,表現相當進取,吳殷童直言足球日很有趣,能夠與其他人切磋,認識更多足球員,並指喜歡足球因爲可以與人交流,認識更多人。經過足球日的體驗,吳殷童認為自己的力量還需要加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