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羽毛球代表隊戰罷湯恩佳盃

       2019年湯恩佳盃-亞洲羽毛球混合團體賽於31924日在中國香港舉行,中國澳門羽毛球代表隊派出44女共8名運動員參加是次賽事。代表隊名單:領隊尹一衛副理事長、教練李喆、運動員易宇洋、裴鵬鋒、歐非龍、梁鈺聰、裴梓樺、吳穎嗣、龔學昕、關紫玲。

      是次賽事先進行分組循環賽,中國澳門隊被編入D組,同組遇上實力強勁的中國隊及馬來西亞隊。在首日小組賽對陣中國隊的賽事中,澳門混雙組合梁鈺聰夥拍吳穎嗣兩局不敵對手,未能為澳門隊先拔頭籌。接著出場的男單裴鵬鋒發揮穩定,開局在先失一分的情況下,連追4分,並且一直領先對手,以118的比分率先進入間歇。間歇之後,裴鵬鋒欲乘勝追擊,惜被對手趙俊鵬調整策略後,一一化解,裴鵬鋒敗下陣來。第二局裴鵬鋒調整狀態後,一開局即進入拉鋸戰,在5分之後反超對手,但被對手緊追不捨,落後一分以1011進入間歇休息。間歇之後,裴鵬鋒依然未取得優勢,自身失誤較多,以14:2116:21最終惜敗,表現已見不俗。第三場男雙組合易宇洋/梁鈺聰惜不敵對手以0:2落敗。緊接下來的女單,澳門隊派出年僅15歲,剛坐上全澳公開賽女單冠軍寶座的裴梓樺上陣,裴梓樺首次代表中國澳門參加亞洲最高水平賽事,首場大賽即遇上強力非凡的中國國家隊,裴梓樺表現已不俗,以兩局12:21完成個人處子賽。最後一場女雙組合關紫玲/吳穎嗣亦直落兩局被對手拿下,澳門隊以大分0:5負於中國隊。

       而在次日的小組循環賽中,再一次面對亞洲勁旅馬來西亞,澳門隊已派出最強陣容,惜實力仍與對手存有差距,各隊員已發揮自身水平,以0:5負于馬來西亞,未能獲得小組出線。澳門隊結束首次參加亞洲混合團體賽之旅,並已回澳。

       此外,澳門裁判員吳大衛同樣被亞洲羽毛球聯會委派出席此賽事並擔任司線員。吳大衛完成任務後於325日回澳。

女單裴梓樺

男雙梁鈺聰易宇洋

裴鵬鋒

世界羽聯司線員-吳大衛(澳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