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場!學足A組決戰横琴澳大 新對手!粵華爭六連冠遇新挑戰

經過農暦新年長假期,學界賽事陸續重燃戰火,鐵定三月九日為決賽日的A組足球將會移師澳門大學足球場上演,正在蘊釀一場“陌生”的對決,充滿神秘感和懸念。近年壟斷的粵華由傳統勁旅升格為班霸,今屆依然強勢,初賽起以全勝姿態殺入決賽,目標直指六連冠;對手國際學校在晉級路上不斷製造驚喜,展示出爭標的野心和決心,為粵華帶來前所未有的新衝擊。

粵華邁向六連冠任務的最後一步

學界新星領軍

粵華在過去五屆闖入決賽並勇奪冠軍,成功之道全賴有穩健且成熟的梯隊支援,今屆同樣未見斷層,梁智誠、曾嘉俊、李名瀚、黃禧龍、陸穎衡等一班學界代表隊兼澳門隊青年軍主力帶領下,初賽取得七戰全勝以首名晉級;四強面對慈幼,亦展示出旺盛的火力,以3比0擊敗對手,達成教練羅偉業賽前定下的決賽目標,正式展開衛冕任務。

粵華四強淘汰慈幼

粵華雖經驗 未清對手底牌

熟悉的決賽氣氛,粵華雖然不乏經驗,但今屆遇上不少新挑戰,尤其是學界球員甚少接觸的澳大足球場;另一全新考驗是對手,翻看記錄,粵華在今屆小組賽、甚或近屆淘汰賽及決賽,都從未曾試過與國際學校相遇,對方有幾多斤兩、又或者“底牌”是甚麼、有沒有秘密武器?相信暫時也只有今屆幾場賽事的觀察和分析,臨場較量才會見到真章。

國際學校實力未見底

國際學校士氣高昂

自學界賽事近十屆有記錄以來,國際學校從未在淘汰階段留名,今次勇闖決賽很大機會是校隊史上第一次,士氣方面絕對不輸粵華。初賽身處死亡B線的國際學校並沒有籤運眷顧,憑著真實力擊敗聖公會、中葡職中、濠江等強隊,並賽和同組出線大熱慈幼,小組最後一戰更加殺退另一競爭勁敵培華,以首名殺出重圍。基本上沒有四強經驗下,國際不但未有怯場,更加以一場大勝的氣勢淘汰聯國,間接向粵華發出挑戰書。

國際學校的奇妙之旅走到決賽

慈幼聯國爭季

四強被淘汰的慈幼與聯國將為季軍而戰,前者誓要捍衛上屆第三名的底線,後者要再創造繼兩年前B組冠軍的另一個高峰。聯國主力林俊宇表示:“我們由以往被數蛋的隊伍,一步一步努力走到現在這個階段,希望爭取一個美好的結果。慈幼非常強,但我們不畏懼。”慈幼隊長何達夫坦言:“沒有太多想法,眼前只有今屆最後一場比賽,不會去理名次,踢好自己,好好享受。”

慈幼專心踢好季軍戰


粵華攻力毋容置疑國際韌力信心俱備

粵華進擊學足A組六連冠的最後一關,將會遇上實力未見底的國際學校,決賽大戰爆發之前,兩軍球員都對錦標充滿期望,而且信心十足地表示,一定會盡全力擊敗對手。


梁智誠(左)坦言粵華在決賽需要作出改善

梁智誠:決賽入局要快

衛冕的粵華目前八戰全勝,攻入四十七球僅失一球,進攻能力毋容置疑,防守能力同樣令對手備受壓力。不過隊長梁智誠指出:“表面上我們之前幾場比賽都沒有太多考驗,但其實球隊入局很慢,每當打不開缺口時,全隊都有點不知所措,針對這個弱點,我們必須在決賽前改善這個不足。”對於冠軍戰對手,梁智誠表示已有初步了解:“國際學校向來是體能和力量較好的球隊,因此我們會在訓練上加強配合和組織的默契,盡量以走動和傳球去打,避免跟他們直接硬碰。”


國際學校四強大勝聯國晉級

歐子越期待決賽來臨

  國際學校至今戰績亦不落下風,在死亡B線仍可保持不敗之身,證明韌力與自信心俱備。主力歐子越直言,全隊上下都非常期待決賽來臨:“我們在小組賽打起信心,四強又取得一場漂亮的大勝,大家都感覺很好。相比之下,粵華已贏了幾屆冠軍,經驗肯定較多,但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決賽,所以更加會好好把握機會,決賽前努力訓練,做好充足準備。”

聯國誓要爭取最佳名次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