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回應澳門媒體 :入奧須獲國際社會認同 電子競技入項奧林匹克言之過早

本週在瑞士洛桑召開的82屆國際體育記者會員大會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回應澳門體育記者代表詢問有關澳門加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一事時無正面回答,指出申請的接納,須獲一定數量的國家認同。對於電子競技項目,巴赫亦在大會上表示,國際奧委會不會接受與違背奧林匹克價值的電子遊戲有所合作。

奧委會主席巴赫(右2)在國際體記大會上談及澳門入奧及電子競等議題

82屆國際體育記者會員大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邀作座談及回應記者提問,他在會上談及禁藥,防止賽事作弊及電子競技等事宜,同時亦回應了有關澳門申請入奧成為會員的問題。

澳門體記代表在大會上成功爭取向奧委會主席巴赫提問澳門入奧問題.

澳門情況非單一

澳門體育記者代表在會上詢問澳門於1991年已作申請,但到現時仍未獲接納,日後是否仍有機會被接納成為會員。巴赫回答時表示,國際奧委會憲章明確指出只能接納經由國際社會認可為主權國的國家/地區奧委會的申請,澳門的情況可能有別,但現時存在這個問題的,亦不單只是澳門,尚有法羅群島等亦同樣存在這個情況, 他們亦必須先獲得國際社會所承認。

巴赫同時指出,對於這一類申請,有否獲得一定數量國家承認,是一個重要的考量,正如科索沃的情況,就是在它在獲得約120個國家所承認之後,委員會認為它有足夠的國際社會所承認,才作出決定,而澳門現時不具備這情況。

巴赫與澳門代表合照

電競項目需找出共同定位

有關國際奧委會對電子競技項目的看法時,巴赫表示,首先要大家找出一個共同的定位,奧委會亦曾與業內作諮詢。一方面我們有自身的奧林匹克價值,而另一方面,我們亦有一個關注金錢的產業。首先奧委會不會接受與違背奧林匹克價值,如廝殺、種族歧視,宣揚暴力的電子遊戲我們一定不會與其合作。巴赫補充說,但我們仍在研究那些FIFA足球及NBA籃球遊戲能否作為訓練運動員的模擬工具,同時可向青少年一代推廣體育運動,但要成為獎項賽事的話,則言之過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