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屆AIPS國際體育記者大會 瑞士洛桑召開

82AIPS國際體育記者聯會會員代表大會日前在瑞士洛桑召開,來自歐洲、亞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等世界各地共96個國家及地區超過二百多名代表出席,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代表澳門區派出兩名代表列席會議及研討會。期間大會安排了多項傳媒論壇,共同探討現時傳媒所面對的各項問題。


國際體育記者會員代表大會在洛桑召開

AIPS國際體育記者聯會會員代表大會日前(12024)在瑞士洛桑舉行,會議期間,全體與會者亦通過了2018年會務報告、秘書長報告及財務報告。而2018 國際體育傳媒大獎(AIPS Media Award)亦同時進行,大會並向參與者頒發獎項。獲奬人士分有多個範疇,包括: 體育攝影,體育專題寫作,體育電台廣播節目,體育網誌,體育項目紀錄片影視專題報導,體育運動員影視專題報導等獎項。而各範疇的作品均來自各會員國家及地區之體育記者作品,經過組織委員會評審團的評鑑,選出了各項優勝獎項。當中獎項包括兩個由大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及最佳調查報告獎。


洲際會議後亞洲各地代表合照


中國、香港、台北、及澳門等代表合攝

另外,在會議研討會中,各單項國際體育總會亦分別作簡報會,包括:2019韓國光洲世界游泳錦標賽組委會介紹賽事籌備情況之外,世界足球協會、國際柔道協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等亦分別介紹有關會務活動及賽事最新安排情況。

會上亦同時舉辦了多個傳媒論壇研討,出席主題研討的嘉賓圍繞上述主題內容作介紹。大會期間各亦舉行了洲際會議,包括歐洲、亞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等,由各洲的會員各自討論會務事宜,整個AIPS國際體育記者會議至124日結束。

朝鮮體育記者協會20年後重新加入國際體記聯, 兩位代表(左一及右一)與澳門代表合照

而多年沒有參與AIPS會議的北朝鮮今次亦有派代表方門日和李銀哲出席會議,大會並通過恢復北朝鮮的AIPS會員身份。此外,總部設於瑞士洛桑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日前應邀出席82AIPS國際體育記者聯會會員代表大會,當中還包括AIPS國際體育記者聯盟主席米奴、中國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涂曉東、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理事長趙燦輝、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秘書長馮志銓,以及中華台北體育協會委員戚海倫等亦列席會議。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