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女A籃賽進入白熱化 各校賽出風格 女籃懸念無限

    學界女A籃球賽進入白熱化階段,至截稿時間前,衛冕冠軍培正、力爭重奪后冠的化地瑪、以及越戰越勇的鏡平均已鎖定四強戰門票,剩下的最後一席將成勞校與聖羅撒英之爭。經歷數年琢磨,女A勁旅早已練就不同風格,實力之平均讓賽事更添懸念,率先確定的四強大戰培正對陣化地碼固然稱得上宿命對決,而鏡平對陣勞校與聖羅撒英的勝方,同樣教人期待!

培正女籃力爭衛冕


兩屆冠軍培正迎來考驗

    近兩屆冠軍得主培正中學在去年得分王凌可晴畢業後,迎來由楊遠瑩領軍的新時代,然而,球隊在今學年迎來一個又一個重大挑戰,小組賽首戰就與黑馬國際學校惡鬥驚險逆轉獲勝,八強淘汰戰遇上永援更多次打成平手,最終以28比26兩分之差闖入準決賽,接下來對陣來勢洶洶的化地瑪,培正必迎來今屆最大考驗。



楊遠瑩肩負帶領培正女籃的重任

投籃把握成關鍵

    新世代的培正女籃承襲近年快速球風,以突破力十足的楊遠瑩為進攻核心搶分,但球隊今學年在陣地把握力上稍遇困境,進入僵局下難以把自身優勢充分發揮,成球隊必須克服的難關。八強對陣永援一役,培正就由於未能有效提升投籃命中率,陷入了拉鋸戰,但末節有黃穎暉挺身而出單節攻入八分,助球隊搶下四強門票,相信球隊在寒假將在陣地戰及投籃命中方面下苦功,力爭寫下三連冠戰績。

 勞校李靜恩擁有強大內線優勢

四強再遇化地碼

    在近年學界戰場,培正及化地瑪早成為了宿敵般的關係,今年在四強相遇雙方都不容有失,兩軍同樣是主打快攻的球隊,投籃把握力將是四強戰的關鍵所在,值得一提是楊遠瑩在去年對陣化地瑪的淘汰賽中,就是憑強大的進攻火力擺脫對方末節的糾纏獲勝,其關鍵球的把握力將是培正重大武器。



化地瑪士氣十足

化地瑪捲土重來硬撼培正

    經歷兩年磨練,化地瑪籃球隊今屆強勢回歸,自小組賽及八強淘汰戰都表現出其快攻遠投兼備的風格,僅於分組賽期間以兩分之差小負有強大中鋒李靜恩鎮守的勞校。儘管化地瑪不像昔日般擁有絕對身高優勢的內線球員,但這正好加強了球隊唯快不破的信念,四強戰硬撼培正定必是一場龍爭虎鬥。


吳綺琪將帶領化地瑪再戰培正

八強戰表現實力

    化地瑪今學年由進攻手段靈活的吳綺琪及陳姿蓉領軍,陣中也不乏陳文瑋、程敏榆等投籃好手,雖說球隊在小組賽時不敵今屆大熱之一勞校,但此後球隊貫徹球隊風格,過關斬將來到準決賽階段,八強對陣培華一役更打出強大的快攻火力,四節均打出超過二十分,整軍上下對於重回決賽保持鬥心。

具備淘汰賽經驗

    陣中不少主力成員去屆已於淘汰賽與培正交鋒,在心理素質及對賽經驗上打下一定基礎。培正今年晉級歷程雖然顛簸,但經歷寒假訓練後狀態定必不可同日而語,加上培正還有關鍵時刻的殺手楊遠瑩在陣,化地瑪決不會輕敵。


 鏡平謝艷婷能攻擅傳


鏡平朝冠軍之路進發

    努力經營的鏡平女籃隊去屆收穫豐碩成果勇奪學界季軍,但球隊放眼更高目標,繼續由謝艷婷領軍朝冠軍之路進發,球隊在八強戰對陣國際學校更打出代表作,在大部份時間落後之下打出防守效度及遠程火力,終成功反勝殺入準決賽,接下來將遇上勞校與聖羅撒英的勝方。


譚敏慧是鏡平殺入四強戰的一力功臣

佈置防反戰術

    鏡平過去幾年都表現出打不死的精神,多次在逆境中施以防守反擊、甚至全場緊迫戰術,尋求獲勝機會。球隊過往雖把主要得分火力集中在謝艷婷身上,但八強戰對陣國際學校打出不一樣的風格,利用謝艷婷突破分球的能力,為球隊製造更多遠投機會,而譚敏慧也不負所望投出理想準繩度,聯手帶領鏡平取得逆轉勝仗,不但搶下了四強門票,也為球隊多點開花的風格埋下伏筆。

爭取火速入局

    球隊接下來將與勞校及聖羅撒英的勝方交鋒,小組賽時鏡平就曾與勞校對陣,並在對方強而有力的陣地攻勢下小負三分,聖羅撒英則未曾交手。要突破四強戰的難關,鏡平定必爭取火速入局,同時加快球的傳導,從而拉開對方防線,創造投籃機會,經歷八強戰精彩的後追戰局,鏡平整軍士氣十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