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東南亞傷殘帆船錦標賽澳隊績佳

       經過一連三日緊張刺激的競逐後,由香港航能(Sailability Hong Kong)主辦的「第一屆東南亞傷殘帆船錦標賽」於129日圓滿閉幕。3個級別中,澳門風帆船總會選手分別在「2.4mR(單人)」級和「Hansa 303(雙人)」級奪得第2和第3名,成績不俗。 

       澳門風帆船總會派出3名選手參加「第一屆東南亞傷殘帆船錦標賽」。其中梁煥華出戰「2.4mR(單人)」級,而劉偉文拍蕭錦成參加「Hansa 303 (雙人)」級別。為備戰「第一屆東南亞傷殘帆船錦標賽」,3名運動員經常於週末或假期前往香港和港隊同場訓練。

       儘管「煞科日」天氣轉差,不僅溫度急降至攝氏17度,還下着微微細雨,但都無礙各選手陣上之發揮,在這環境下作賽,反而更加展現出眾選手的技術、意志和體能。最終今屆3個級別賽事出現連場你追我趕的場面,各級別的前三名亦順利誕生。東道主香港選手付遠威在2.4mR(單人)」組別力壓澳門的梁煥華,以及新加坡的林國良封王;至於「Hansa 303(單人)」冠軍,則落入日本選手Takumi Niwa手中,亞軍和季軍得主分別為中華台北的吳其謙,以及新加坡的黄秀珍;Hansa 303 (雙人)」三甲得主順序為香港的畢熾揚拍梁玉珍、中國的王宇哲拍夏素娟,以及澳門的劉偉文拍蕭錦成。 

      賽會特別邀請了香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郭志樑、香港殘疾人奥委會主席林國基醫生及總幹事林俊英擔任頒獎嘉賓。頒獎禮上,大會答謝各界對今次賽事支持之餘,亦不忘呼籲普羅大眾多參與和關注帆船運動,讓這項目可以在香港繼續發展下去。 

    「第一屆東南亞傷殘帆船錦標賽」成績如下: 2.4mR(單人)組: 1. 付遠威(香港)  2. 梁煥華(澳門) 3. 林國良(新加坡) 。Hansa 303(單人)組: 1.Takumi Niwa(日本)  2.吳其謙(中華台北)  3.黄秀珍(新加坡) 。Hansa 303 (雙人)組: 1. 畢熾揚、梁玉珍(香港)  2. 王宇哲、夏素娟(中國)  3. 劉偉文、蕭錦成(澳門)   。

比賽進行中

梁煥華獲2.4mR(單人)級亞軍

澳門選手劉偉文伙拍蕭錦在Hansa 303級取得第3名

比賽健兒和嘉賓於頒獎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