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優秀運動員獲頒中銀奬學金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10月7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2017至2018年度澳門優秀運動員中銀奬學金」頒奬儀式。為鼓勵和嘉許在大型體育賽事中獲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在中銀澳分行支持下,體奧會在2014年首次共同設立「澳門優秀運動員中銀奬學金」。獎學金計劃已踏入第五個年頭,2017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間在各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及國際體育賽事中,獲得前三名優異成績的本澳運動員獲頒發獎學金以作鼓勵。本年獲頒發獎學金的運動員共有七十九人,來自本澳十二個體育總會,獎金總額為澳門幣一百二十萬元正。

    體奧會大會主席馬有恆和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在儀式上分別致詞,感謝是次奬學金的贊助機構中銀澳分行、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各界,以及各體育總會和運動員長期以來的支持,運動員在比賽前默默耕耘,在比賽中努力拼搏,德術兼備,在國際體育舞台上屢創佳績,值得嘉許!期望運動員們繼續充實自我,奮發向前,提升競技水平,為年輕運動員們樹立良好的學習榜樣,並繼續為澳門特區爭取殊榮。

頒獎儀式上,全國政協副主席/體奧會榮譽會長何厚鏵,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連同中銀澳分行行長李光、副行長葉兆佳、體奧會會長馬有恆及理事長盧景昭一同在台上頒發獎學金總額支票澳門幣一百二十萬元正,由運動員黃俊華代表接受。出席頒奬儀式的嘉賓還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龔志明,體育委員會委員,體奧會會員大會、理監事會及青年委員會成員,以及澳門各體育總會的領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