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看性格 Personality Test - Sitting Positions

如果我們一生有1/3時間用於睡眠,那坐着的時間又佔多少呢?大家每日上課、上班、温習、開會、用膳等大都是坐着的。每人都有慣性的坐姿,普遍可分為以下幾大類。不少人對坐姿看性格之說均半信半疑,但如果可以憑着坐姿在極短時間內看懂對方,的確有百利而無一害呢。

從坐姿可短時間內看懂對方

正襟危坐

腰板挺直,雙足踏地,四平八穩端正的坐姿。

為人認真,自信滿滿,意志堅定。因力求完美,故顯得拘泥。不愛冒險,拒絕打無把握的仗。做事有條不紊,整齊有序,郤嫌稍欠靈活性與創新思維。是一個可倚靠的朋友,亦是一個受歡迎的人。 


正襟危坐

盤腿坐 

盤腿坐地上或椅子上,雙膝各向一方。

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性情。年紀較輕的一群特別喜歡這坐姿。其實這姿勢亦不大適合骨頭已不太靈活的年齡層。

思想開放,勇於接受新思維和新概念。感情上,亦持開放態度,絕非執迷不悟之輩。

盤腿坐姿

內八坐姿

大腿合攏,腳踭分開,腳尖微微呈內八字型。

做事總是遲疑不決,要求完美,但不懂變通。不過,洞察力不錯,很快可以判斷出別人之用心。只是有時會太高估了自己。朋友圈子並不太廣。

靠後坐姿

身體重心仰後,靠着椅背。

善於退後一步,觀察分析,始下判斷。因爲懂得抽身靜觀,故清楚了解身邊人的情緒感覺,更表現得體貼關懷。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故作任何決定都小心翼翼,諸多顧忌。


敞開手腳坐姿

手腳不拼攏,亦不互相觸碰。

性格外向,控制欲強。時而表現得不知天高地厚。這坐姿大多出現於男士身上。而極少數採用這坐姿的女性,一般生活經驗尚淺,顯得自以為是。

敞開腳坐姿

翹起二郎腿坐姿

很多男女都愛坐下時翹起一只腳,認為這坐姿予人優雅鬆容的態度。而確實這坐姿給人的印象蠻有自信,懂得生活,又擅於交際。

翹腳坐姿

右翹

右腳在上,表示你現時只想獨處,不欲被打擾。

不過,如果習慣性地翹右腳,則代表謹慎保守,不會輕易對人傾訴心事,對任何事都只會採用不愠不火姿態。對個人健康狀況郤過度敏感,疑神疑鬼,對自己做成不必要的精神壓力和煩惱。

左翹

左腳在上,表示你感到煩厭,渴望有點新刺激。希望跟其它人交流一下,充充電,恢復元氣。

如果習慣性地翹左腳,則代表你會主動跟人談及自己的私事。對自己的健康慣性拖拖拉拉,未能病向淺中醫,容易做成延誤就醫的情況。

頻密換腳

20分鐘內,換上4次翹腳坐姿,一下子翹左腳,一下子又翹右腳,則暗示內心正處於緊張和焦慮之狀態。

抖腳

抖腳坐姿

翹腳與否,坐下總是不停抖腳

總以個人利益為首,十分計較得失。努力追求個人夢想中,不會浪費時間。守時又有條理,且不會輕易食言。混亂場面中,仍能保持冷靜。注重細節,善於思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