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羽毛球世界羽聯巡迴賽揭戰幔

由世界羽毛球聯會授權、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官方贊助、Protech器材贊助的「二零一八澳門羽毛球世界羽聯巡迴賽」,將於即日開始至十一月四日在塔石體育館盛大舉行。主辦單位假新濠影匯宴會廳舉行開幕禮暨歡迎晚宴,羽毛球總會期望透過舉辦國際羽毛球賽事,讓市民觀賞高競技水平的國際賽事,以及加深對羽毛球運動參與及鍛鍊的興趣,提升本澳羽毛球技術水平。

儀式於晚上七時舉行,澳門羽毛球總會會長兼二零一八澳門羽毛球世界羽聯巡迴賽組織委員會主席鄺達財、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體育局廳長鄒國偉、審計署審計長何永安、教青局廳長陳旭偉、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永傑、Absolute Protech Sports有限公司董事張建雄拿督、世界羽毛球聯會代表Ruvian Ruslan、二零一八澳門羽毛球世界羽聯巡迴賽裁判長Julie Carrel、香港羽毛球總會主席湯偉掄等嘉賓及隨隊官員、教練員、運動員、裁判員出席。澳門羽毛球總會會長兼巡迴賽組委會主席鄺達財致詞表示,今年的「澳門羽毛球世界羽聯巡迴賽」已進入第十三年。從二零一八年起,世界羽聯已重整國際賽事的架構,包括賽事級別、組織、賽制規定及賽事名稱等。過去數年,在各國和地區羽毛球組織的積極參與下,在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Protech、各贊助商以及各社會人士的熱心支持下,賽事都取得了預期的成功,亦為賽事組委會帶來難得的經驗,為日後在澳門舉辦更大型的羽毛球比賽打下基礎。對於各方給予的支持,組委會銘記於心。

他表示,今年的賽事於三十日在澳門塔石體育館展開,一連六日的激戰,希望各參賽球員能夠享受這次比賽,發揮最佳水平。他相信今次的比賽由於增加鷹眼回放及測速系統,將為澳門和各地球迷帶來又一次精彩的視覺享受,為澳門國際羽毛球運動史又添上一個里程碑。同樣,組委會將全力做好各項工作,把賽事辦得更好,讓各地朋友深刻地感受到澳門這座歷史小城的溫馨和魅力,留下美好的回憶最後。

隨後,鄺達財分別向主禮嘉賓致送了紀念品,場面熱鬧。

據悉,今年賽事將有十九個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多個羽球強國,共二百九十一名運動員參加男、女子單打、男、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共五項比賽。當中包括有:李雪芮(中國)、張崴峯、陳文宏(馬來西亞)、李龍大、高成炫(韓國)、上田拓馬(日本)、李晉熙、周凱華(中國香港)等。而本澳將派出六男四女運動員出戰全部五個項目比賽。今日賽事由九時展開,進行預賽及三十二強較量。

鄺達財向世界羽毛球聯會代表致送紀念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