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門體育嘉年華” 熱鬧聲中結束

       由澳門體育局和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合辦,爲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九周年暨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九周年,“2018澳門體育嘉年華大型活動1021日假塔石廣場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國家體育總局退休幹部局局長賈國富、中聯辦宣傳文化部代表刁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創會會長尹君樂、理事長陳永傑、監事長菲能地、名譽會長馬志成、梁安琪、鄺達財、盧景昭及一眾執委出席主持開幕禮剪彩儀式。

       潘永權致詞表示,在澳門體育界多年來的共同努力下,本澳體育事業近年穩步發展,本地運動員在多項賽事中刷新個人甚至是澳門的最佳紀錄,整體水平持續提昇。在今年兩個大型的綜合運動會上,澳門運動員在賽場上奮力拼搏,換來了優異的成績,並分別在『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取得1金、2銀、2銅及打破了16項澳門紀錄,以及在『2018年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取得2銀、1銅的獎牌佳績。體育局未來將繼續努力,不斷優化體育設施及合理投放資源,為運動員投入高水平訓練創造更適切的條件,希望各體育總會繼續與我們攜手合作,努力推動澳門體育事業邁步向前,為本澳營造更濃厚的運動氛圍及運動文化。

       馬有恆表示,今屆嘉年華活動內容豐富,包括不同主題的攤位遊戲、澳門體育運動資料展示、體育示範表演、活動影展、攝影比賽、幸運大抽獎,亦邀請到不同團體表演。希望能藉著嘉年華推動市民參與體育鍛煉,養成恆常運動的習慣,配合當局全民健身的理念。

        當日10點籌神切燒豬在塔石廣場揭開序幕,之後76個體育總會共62個體育攤位,分別設置攤位遊戲供市民參加,而舞台則安排有大型表演項目供到場人士欣賞,全日的表演項目當中包括有:體記協體育新聞競猜遊戲及搖搖表演、科大的風笛表演、澳大啦啦隊表演、劍道打擊演武、舞蹈(百花爭艷)、標準舞及拉丁舞表演、合氣道對練示範、象棋-拆殘局、濠江管樂團、健身氣功太極養生杖、輪椅太極表演、趣味田徑對抗賽、跆拳道操及跆拳道舞表演、婦女體育總會-健身操、健身氣功導引養生功十二法、團體花式跳繩表演、瑜伽體育總會-瑜伽之光、扯鈴表演、獅藝以及拳擊表演等。而至傍晚臨結束時候,大會安排了大抽獎,各參與活動人士盡興而歸。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