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明年一月舉行

由體育局及縱橫四海航海賽事管理合辦的二一九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將於明年一月舉行。主辦單位假體局會議室舉行新聞發佈會,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海事及水務局廳長胡柱鵬,縱橫四海航海賽事管理總指揮鍾勇、總監馬文偉及澳門風帆船總會副理事長李鉞等出席介紹活動詳情。

        潘永權表示,本澳首個國際大型帆船賽事「二一九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將於明年一月十至十三日舉行。賽事的舉辦,將有利加強本澳與世界各地的體育交流,擴大在國際體壇的知名度,同時促進澳門成為國際旅遊休閒中心。體育局一直積極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發展,每年舉辦多項大型體育盛事,包括格蘭披治大賽車、國際馬拉松、亞洲籃球聯賽及國際龍舟賽等,深受市民及遊客歡迎。本澳擁有豐富的海岸資源,具舉辦國際帆船賽的優勢,冀透過是次帆船賽事,讓市民認識帆船運動,同時吸引各地健兒來澳,推動本澳水上體育活動發展。

       據鍾勇介紹,是次賽事將在明年一月十日起一連四日在黑沙海灘以南水域以環島賽及場地賽形式進行,賽事將邀請中國、美國、俄羅斯、澳洲、法國、德國及西班牙等合共二十支船隊參賽,分別競逐粵港澳大灣區盃IRC組及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40.7統一設計組比賽的錦標。屆時將有船隊巡遊及表演賽等在澳門與氹仔間的海域上演,讓本澳市民感受帆船比賽的熱鬧氣氛。

記招後合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