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體記會員大會沙特舉行

21AIPS亞洲體育記者會員大會2018於日前(92024)在沙特阿拉伯吉達(Jeddah)召開,是次會員大會是經去年選舉出來新領導架構後的首次召開的全體會員大會,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派代表赴當地參加並列席會議。

亞體記會員大會在沙特召開

加強培訓 迎接新挑戰

    亞洲體育記者聯會主席阿薩克(科威特)在會上表示,自去年新的領導班子成立之後,在加強亞洲各國及地區的聨繫及向年青記者傳承體育傳媒工作上造出了不少成績。在黎巴嫩,香港及約旦,於當地分別舉辨了亞洲女性體育記者及亞洲青年體育記者工作坊及培訓營。亞洲體育記者聯會亦與亞洲足球協會簽定了推廣亞洲足球運動計劃書,以協助亞洲足球協會日後的宣傳推廣工作。展望將來,阿薩克稱,亞洲體育記者聯會將繼續加強亞洲各國及地區的體育傳媒的聯繫和團結,著力推廣亞洲體育事業的發展,致力培育新一代的年青記者,共同迎接迅速轉變的新媒體時代。

 亞體記主席


 亞體記行政會成員召開會議


三十個亞洲國家地區代表及七個來自美洲,歐洲,非洲國家的洲際代表出席是次大會,大會除通過了2017年的會務報告, 秘書長報告及財務報告,亦宣佈了來年將在印度,巴基斯坦及香港舉行青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

出席大會的兩岸四地代表

2出席大會的三位澳體記代表


致力推廣亞洲體育發展

此外,亞洲體育記者聯會同時亦會主辦兩項分別名為「亞洲體育大獎」及「亞洲體壇名人堂」活動以推廣亞洲體育發展。其中,“亞洲獎”將是認同亞洲運動員在世界體育最高水平上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而所獲得之成就,向他們頒授獎項以示祝賀。

在大會期間,亦同時舉辦了兩個傳媒論壇探討現時體育傳媒面對的問題,包括:新媒體發展下體育傳媒面對的挑戰,女性在體育傳媒中的角色及挑戰。與此同時,亞洲足球協會,國際舉重協會,沙特體育總會分別在會上介紹了他們的工作及來年的活動動向,而來自中華台北,馬來西亞的兩位過去在參加香港青年體育記者培訓營的學員亦在會上分享他他的學習經驗。


會上舉行亞洲婦女體育論壇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副理事長黃儉雄以及秘書長馮志銓一同出席了AIPS亞洲體育記者聯會會議,而在會員大會開幕之前,亞洲體育記者聯會亦舉行了新一屆行政委員會第二次行政會議。

標籤: